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

體驗內輝光(18)

附錄
前言
我已將《雲笈七籤》這一件大塊,分解成二十五個五題,以方便理解和解說!
我的分類主題,均以有形藏腑為依歸!
比如卷十三,觀東方蒼氣來入,觀想「青氣出予左肋」,由此再演變出去。這個左肋就是屬於肝的部位。
因此歸入肝系。他如無形無質的觀光、歷藏、胎息等等,都以五臟器質分部。

我知道你很忙碌,那麼我就一句話將觀光的訣付託予你,一句話就是這樣的:每一次觀印堂,
或者腦裡顯出一個景,無論何種景,你就觀念他發光!
發出金色金光。這便是道家觀光法的訣!
你很忙碌對不對?看到這個就立即去修練,
別繼續看我的文。別浪費你的生命。

那麼,歷臟法又怎樣呢?
歷臟,就是將你已成功觀到的光景,引此光入臟,
你愛入啥臟都可以。
去感受你的臟腑經歷此光所發生的變化,
這個便是歷臟法的全部內容。這個歷臟法是葛洪所創。
舉個例子,我搞文字,一日對屏超過十個小時,
臨睡或醒來前腦裡會自己顯出文字,
我就「當即」將這些自己冒出來的文字觀念他發光,
一旦發光了,就引他入任何一臟。
這個便是卷九「出處變化,見神應之緣也。」之所謂也。

這個東西的難處是,他冒出來了,
可是絕多數人不知「當即」觀他,甚至他顯了又隱了,
顯隱歷經億萬劫那人也不知!
因此平時要修耐心和靜氣,
因此需要回來看我寫的長長的文字!
一個人一點靜氣都無,一點耐性都無,一點謙卑都無,
還談什麼修行?人講修行,你也講修行麼?

這便是卷九「進止和光,密行教也;」的旨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