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卷五十二(9)

[原文白話翻譯]
又、存思斗星,將自己的意識分出來,建一個迷你的斗,從斗戶入洞房中,杓左右,魁中有黃老君魂,
衣服黃色繡著花飾,坐在中央,己魂如己服色坐在右方,﹝觀念有一個與我﹞相對赤子,
衣服赤色飾赤色花坐在左側,
三尊副影我、黃、赤子皆如嬰兒。
此時觀念假使斗星精光照徹,五內百節皆令赤光赫然。祝:「洞房元精,赤子太尊,斗光華蓋,來照泥丸,
寶鍊骨血,制魄拘魂,使某飛仙,乘雲登晨,
上朝玉帝太上元君。」(C052-08)

[浤瑆詮釋]
「分精別為小斗形,」將自己的意識分出來,
建一個迷你的斗……。
「黃老君魂」,指黃老君的副影。其他如我的副影,
對帝的副影,亦是。
洞房,就是具有能量的一個時空界裡,
自己可以感受得到,咒文裡說是「洞房元精」。
以此做為觀到或者觀不到的分水嶺!
觀不到就是沒有感覺,也是無所謂!
觀不到就用想像。
黃老君,其實就是現代人所謂「本尊」。
斗光華蓋,就是一種氣滿滿,
能量滿滿覆蓋我形我身的感覺。「照」比較不執著。

這種修練方式可以「寶鍊骨血,制魄拘魂,」
其他咒語與修持法,都有暗示修行的效果與結果,
往往都被人滑過去。
僅此一次附加說明,不再贅言贅語。(C052-08)(譯,9/3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