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星期一

卷五十二(12)

[原文白話翻譯]
雞鳴時,向東平坐,半瞇目,存思青炁從日中來,
忽入頭泥丸中。
泥丸中有兩青煙,各從目中出,變成二童子如嬰兒,
上下青衣,左目名飛靈在我左,右目名晨嬰在我右,
各吐青炁灌繞我身,洞徹內外。
極念良久,叩齒九通,嚥液九過,微祝:
東方上靈,日炁煥青,旦入泥丸,鍊腦保形,左變右化,得道之名,使我上朝太素紫清。

午時向日平坐,半瞇目,握固,存思日中有兩赤氣來入,各入手掩中,變成赤童如嬰兒,上下赤衣,
左手名按生在我左手中,右手名方盈在我右手中,
各吐赤炁灌入我口中。
極念良久,叩齒嚥液各九過,微祝曰:
太陽正真,赤雲運煙,玉靈化生,與我相親,按生方盈,日中之神,理仙護形,延命億千,舉體合景,昇為高仙。

晡時向日平坐,半瞇目,存思日中有兩白氣來,
入兩足蹠心中,變成二白龍,一名飊精在我左,
二名欻亭在我右,各吐白煙,入我兩鼻孔中,遙達肺。
肺中有一童子如嬰兒,上下白衣,名素明子,
從鼻孔中出,在我右立,口吐白煙,鬱我面上。
極念良久,叩齒嚥液各七過,微祝:
玉皇飊欻,二龍降晨,入我兩足,化生一身,素明童子,左廽右旋,和攝真氣,養育五神,負我上奔太素寶仙。(C052-11)

[浤瑆詮釋]
由觀念九星氣開始一路觀念下來,
現在開始觀念九氣來入體內,首先由泥丸開始……

胇,肺的異體字。
這一類的奇文正在暗示著胞胎中的嬰形,兩足心向上,
與泥丸同一水平,兩手心也是向上、握固、形成了:
泥丸、兩目、兩手、兩足處在同一水平,對照著臍。
觀念他是要讓來自九星的魂魄「喚醒記憶」
他的原點。(C052-11)(譯,12/3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