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體驗內輝光(16)

◤音◢

我要以<>這個概念終結本文。
前面所提內相13類,都有音在作他的後盾。
只是容易忽略不容易聽到,也忽略了感受到。
想像舊時代檢查保溫瓶的品質,
就是將耳朵湊近瓶口聽他的回音。
那種回音的尾音,很微細的尾音,
這個正是我在本文所指「音」。
佛家禪家所述,不適用於此處!此一時彼一時也。
洞景和光景,都會經常伴隨著來這種細音。

在意識覺知的情況下,有些人也會發生貌似耳鳴的聲音。比如本人已經有五年,在生活起居活動中,
遭遇了聽到耳內發出一種聲音,很難用文字描述。
我是行醫者自然會以醫學眼光與方法排查,
我都不以為這是病態,因此才敢於歸入氣動效應,
因此屬於氣功症狀之一類。
有時候這是一種警告信號。
比如有一次我在長途自駕中瞌睡,
車子已經很接近於深溝邊緣,正是這個細音將我喚醒了。

凡此種種,都是一旦經歷了,就必須放下!
這是一句老生常談,可是他是真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