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卷十二(43)

兩腎之神主延壽。
 腎神玄冥,字育嬰。
配屬北方,主暮夜,人能止精則長壽。
河上公曰:腎藏精, 轉降適斗藏初九。
 九,陽數也。斗,北辰也。
北辰主陰,謂陽氣下與陰合。
《易》曰:乾元,在無首。無首,藏也,

 ----- 浤瑆詮釋 – 
陽氣下與陰合。是可以體驗出來的,不是平面的概念。
有時候藉病修行,所得甚豐!
以前有一次失眠,吃了交泰丸,就能安眠了,
這中間就是我的第一次體驗「陰陽」互動的內在消息,
多言無益,不如守中。
我的言外之意即指:精誠致意,金石為開!
有心人,時機一到,一定會有答案,因緣是自己會來至。
我將攜帶答案來給我的人、事、物都稱為「信使」,
有另闢專文探討,不在話下!
 應時自知才是緊要,延壽已在其次!
可是在我們這個自求多福的時代裡,延壽也是必要的!
古時代人16歲就得獨身出來歷世,20出就得當官,
當一個小官歷練人生,
人生中最輝煌的時間都平均介於25歲至45歲這20年之中,
過了45就是走向不惑的晚年。
 現代人啊?有人向我投訴,現代人的智識明顯衰退。
20出騎摩多意外,還會叫媽媽救我。
30閱歷人世有多少?40知天命?少來!50見惑?
 一如我們這一夥有緣人都普遍認為,
來到這一世大致上還可以走到50見惑,也已經是足以自得! 這個大數據的環境,我叫他「大概念的環境」,
人們一生之中生活在被人擺布的大環境之中,
摸著石頭過河,等到明曉了真相,
啊,吃東西非要消毒不可嗎?
分娩非要在醫院不可嗎?每一餐都要洗碗麼?
已經是很靠近棺材了!尚可以趕得上見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