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养生日志10-17

十月十七日 
〈訣竅〉

 詩巫妹告訴我她領悟到煮蓮藕糖水的秘訣:
一段蓮藕,切1/3絞拌成汁,其餘切片,
兩個一起煮糖水,就會風味滿滿!

 詩巫妹由於經常接近八方外勞,
她知道很多民族風味食物的做法!
她說薑花切幼幼,炒飯很香!
 她說,minyak kapang的吃法跟橄欖油一樣,
不可以煮過,溶解的時候是以“溫化”為原則,
以最小的火力化開。
又不可以混在其他油類一起,會產生不好的化學效應。
此物有助心臟功能,分享這一則消息的人是她的“師傅”。

 假死美眉介紹她外婆的雞飯佐醬,
憑記憶製法: 醬油+油一起煮;
加入蔥蒜,芹菜,即可!即可?
 待我回去問清楚再說,嘿嘿。

 又、煮花生很難煮到爛,我為了滷花生,
卡在這裡久久不能過關,後來半路遇到神仙姊姊指點迷津,
原來開始煮花生的時候,一定用清水,不能加任何東西,
一直以清水煮到花生軟了,才可以加入佐料。

 花生的加工:
 我喜歡直接接觸食材,
親近食材可以全面體認食材的本來面目!
 花生有去殼的,但是在我充分認識她們之前,
我還是認為自己動手剝殼的好一些。
發霉的花生有毒,通常是黃曲霉,不是可以玩笑的!
生物的生死,其實不難辨認,有生必定是生趣有勁的。
被霉菌破壞的花生,往往表面上難以辨認,
因為她在花生的心內敗壞。
小心審查,其實更確切的說法是用心去感覺她的生命。
敗壞的花生仁有皺皮,質軟,
即言一般人去試它也是硬的,
但是你就是有辦法感覺得出她的“軟”。
其次是色澤不美,沒有後勁。
通常是維持一個原則:有殺錯沒放過,
只要是可疑的,都要丟。
 剝完殼,取淨仁,再掃描一次確保無壞仁,
就可以撈洗,浮在水面的那些都要丟。
撈洗完畢,取出花生仁,直接倒入鍋中,讓她慢慢熬煮。
實際上是:用於炸烤的花生和用於煮水的花生是不同的!
如果取適用於炸烤的來煮水,就很難煮到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