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摘自《精神科学》20

已经给环境留下改变的行为
也造成了永远不消失的某种后果。
我砍伐了一克树的行为
会影响到未来发展的继续。
今天从我灵魂激动来进行的行为
造成了明天的后果。

通过行为来造成不会消失的后果,
这种过程平时都得不到我们记忆力所得到的
那么多的关注和意识。
但我们的自我不仅脱不掉某种记忆,
同样也脱不掉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后果。

在我们记忆中的,都会影响到我们自我所做出的判断。
我们的行为也会影响到自我与世界的关系。
自己给别人留下了某种印象之后,
他们跟我自我的关系就不一样。
记忆力很容易被我们关注,
因为记忆力一产生就是属于自己灵魂的东西。
但行为造成后果的过程是在灵魂之外发生。

在这里,认真思考的人就会提问:
在我们以行为给世界强加了我们自我的某种因素之后,
所造成的后果会不会有一种寻找我们自我的趋向(缘分),
就像某种记忆在看到某种事情时也会复发一样?
在记忆中的回忆等待着内在的复发。
我们的自我给外界强加过的改变会不会等待着机会,
会不会从外在来复发给我们的灵魂?

在这只是提问而已,
因为我们会怀疑这样一种自己行为的后果
再次碰到我们的机会。
在下面,我们就要调查:
人生是否有根据这种想象来发生的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