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摘自《精神科学》18

人的自我虽然是在灵魂的意识中发挥的,
但也可以简单地把自我看成是传透整个灵魂的。
如果人的自我接受着进入自我的精神,
让这个精神充满着它,
进入自我的精神就会出现于人的心理动力,
使得心理动力受到改造。

平时,在心理动力中活着的,
是人的情绪、欲望等感受,
还有我们感觉到的那些印象也从外界进来。
情绪、欲望等力量是在内在中产生的。
这是在灵魂的感受把自己交给了进入自我的精神之前。
交了之后,
灵魂(自我)就会给心理动力带来进入自我的精神,
使得人的情绪和欲望
都会得到自我从精神得到的那种光泽。

通过精神的参与,
自我就能去控制产生各种各样情绪的世界。
它控制得越多,
进入自我的精神通过心理动力表现出来的就越多,
使心理动力本身也受到改造。
从而,心理动力就变成了两样的本质,
没有改造和已经被改造的本质。
所以我们就能说,
从人生表现出来的进入自我的精神
就是一个人已经受到了改造的心理动力。
在人的自我接受着(把自己交给)构造精神的力量时,
也会发生类似的事情。
被充满精神并受到改造的就会是构造生命的力量。
在人的自我接受着精神中的人时,
它就得到了去充满和改造物质身体,
那么强大的力量。

但这样被精神化的身体的物质,
当然不能被物质的眼睛看到。
对物质的感觉器官来说,
被充满了精神的物质也就只有物质。
根据这些,人表现出来的结构也就可以写成这样:
被精神化的物质身体、
被精神化的构造生命的力量、
被精神化的心理动力、
作为灵魂中心的自我、
心理动力、
构造生命的力量、
物质的身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