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摘自《精神科学》15

如果研究物质的身体,
我们在它之内找到的就是物质的外界中
也存在的那些材料和力量。
同样,我们在精神中的人之内
也就能找到周围精神境界存在的这些"材料"和"力量"。
在精神中把个体从周围隔开会使得这个独立的精神
能以直觉的方式接受到精神发生。
把它们隔开的那个"皮"被叫做"精神遮掩"或"魅力遮掩"。
只不过,这种精神遮掩会随着个体的发展无限扩大。

在精神遮掩之内活着的精神中的人被"构造精神的力量"抚养着,
就像构造生命的力量也抚养着物质的身体那样。
这样来说,人的精神就由三个部分组成:
精神中的人、构造精神的力量和进入自我的精神。

如果发挥了能直觉到精神境界的器官,
我们见到的精神的魅力是这样的:
精神中的人以构造精神的力量不断在接受周围精神境界的"营养",
让自己成长,使得它遮掩也跟着扩大。
这种"扩大"当然不是在空间中的,
而更是在精神上的一种扩大。

物质中的人与精神中的不一样,
在物质中的发展是有限的。
还有,在精神中接受的"营养"是永远的。
人的魅力也就这样由两个互相交融的部分组成:
一个(灵魂的感受)从自己在物质中的发生,
另一个(精神中的人)从精神中的发生得成自己的样子。
它们之间的自我从物质那里得到了一个身体,
让自我在物质中发挥,
但自我又成为了让精神在里面发挥的一种遮掩,
使得被精神充满的自我能在精神中找到方向。
身体把灵魂拘留在物质(身体)之内,
精神中的人让它长出能飞在精神中的翅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