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星期二

卷七十九(21)

 [浤瑆詮釋]

我傳有四萬之壽,徹傳在四十之齡。」這一句我只會了半句,前一句上元夫人暗示她本人已經有四萬歲。一定是機器人無疑了。劉徹傳法在四十歲那年,劉徹得法在何年?據我看是在四十之前,得法當年他的年齡與上元夫人相彷彿。這一句是否暗示劉徹對這個法的體驗真正是始於四十之齡?據說漢武帝有修到這個法,他死時年七十,屍體發出異香。我看歷史也好,野史也好,一碰到皇帝,一定是不會耗費太多時間去相信他的故事,歌功頌德居多。不過這個皇帝確實是有大器。有人會懷疑武帝真的見過西王母,我不會懷疑。只是,我認為西王母以及身邊一夥美麗又不會老的天人,可能是高科技產物,是可以遙控的機器人。五嶽圖籙,還有符文﹝紋﹞。所說那麼大神奇功能,恐怕是真實發生過的事。可惜都已潛入秘秘秘九地之下。(C079-11)

[難字]

玄鏡幽覽:意為洞察玄奧。

「姓囗名陵陽,」七籤文缺一字,延。又作「姓延陵名陽,」「子童」是神仙,姓延陵名陽。全名真青童小君,男性成人,由於其貌如孩,因名。前面何昌言應是他在人間擬人化的名號。(C079-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