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

起居養生之七-操作手冊(20)

 現在的食物,損傷大腦功能的尤佔其多

在自求多福的世道中,飲食必須萬分謹慎!以前那種"隨意"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落到這個時代,隨意也好,隨便也罷,都是放縱不負責任。

現在的食物,損傷大腦功能的尤佔其多!傷害記憶功能的食物充斥市場,不得不慎!

我長期有寫飲食日誌,已經寫了12年,還會繼續!我的原始日誌,很珍貴,但是密集恐懼症的人無緣一見!從長期的記錄中顯示外食給我帶來很多腸胃不適反應的麻煩,貌似我是過敏體質者,並不是全部,而是當今外食的食物確實有問題!

明乎此理我決意改變生活模式,自己煮,雖然在我的條件之下,頗為麻煩,遂改以清儉的吃食模式,乃以純米製成的米粉為主食,一周有一日出去吃比較複雜的食物!

很明顯我的所謂過敏,很快就消失了!這一切轉化都給我詳細的記錄下來。經歷了這樣一次對比就很清楚了!

不聽直播,不看書上講,都要親身經歷才是。

我的同道許醫師告訴:現代的人業很重,吃粥已經不能解到毒,必須吃"純米做成的"米粉!他特別強調純米做成的米粉,在我住的地方僅有兩種牌子!偏偏兩種牌子都很少在商場見到。必須在傳統小雜貨店去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