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

卷六十九(9)

 

[浤瑆詮釋]

作為一個中藥學徒,朱砂出於辰錦山已經是一個常識!故稱作辰砂。這一段文字透露了辨識頂級朱砂的方法,但是我未曾見識過這一類霸極的朱砂。它的生長型態頗類水晶。朱砂入藥者最著名就是安宮牛黃,朱砂入心入腦,安神清心,療效確然!

關於「七返九還」,在道家功法中,幾乎就是基本功!不只是練丹才有。如操練腹部呼吸,就是要做到七返九還

七指「七度變轉,以應陽九極體也。」因此而知七與九不是次數,而是天數,生成之數。為了接應天數,因此有七返。九還則是指其神效的變化。此處「九」有極義。比如腹部呼吸七次往還,每一次都要做到「九極」才讓他自然回返。為了讓氣息達致九極,也有些小措施,比如故作咳嗽啊等等。

趁這一段是講外丹措施,我要說開去,這一文第一次草稿結於201510月。今日(0401-2020,早上)我重審訂,走到這個「七返九還」一時還看不懂「舊我」的解釋!於是我離開屏幕,去沏一泡熱茶,熱茶入肚,腦光這才有些開啟,於是重新改寫,改另一個表達方式。至少要確保自己滿意嘛!

這個正是我的難處呀!我們的思維模式比較古道人,已經有著天差地別的落差。如何轉成現代人可以理解的表達方式,正是區區必須攻克的關節硬核。「七返」七條經言內容,一看這種表法,必是別有所指!即使是朱砂礦經歷七返九還得化學轉變結果,轉變所得化合物,所服劑量也不是以兩計?!應是以「刀圭」計量!此便是這一類道化文學的微言大義。

請問中國炎黃子孫的基因需要如此複雜才會生存麼?須要搞出如此迂迴的教化模式?!

 

再說前面「七返九還」,內觀腦光也是要「七返九還」,但這不是一次完成,除非你有天資,我沒有!我是須要歷十幾年才可以完成的。即言腦內光的變化也是按七返九還的原理而展開。

關於腦內光,他可能是細胞生物光的共振效應,這是科學已經有在觀察實驗著,請自己網搜!﹝科學講﹞人體全身的細胞都是在發光的狀態之下操作。可是這種光,有些人沒能看見,我堅信一定有一種手段可以「教授」讓人人皆可以正常地觀光歷藏

預先引後文一個示例,打個比方,一個人可以虛擬地觀想這些如;

「將其丹砂中白銀四兩打作鍋子,安一通油瓷瓶子中,其瓶中可受一升,其寶鍋子可()瓶子底大小……」云云,可以如此細節而具體的在腦內觀想「完成」整個操作麼?不能?

 

但是我們修宗教的人,比如佛教西方極樂世界與地獄世界,是可以做到在「腦內」虛擬的觀念天堂地獄每一個細節!再比如文學名著《但丁》,書中描述「我沒去過的地方」都十分細膩!

道家功法,幾乎每一式都需要虛擬想象!這個隱藏著大腦開發的秘密,將來再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