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中醫微課堂五十一講至一百講(41)

 

[SiMen39]61- [死門39]

按、所謂死門指,練氣息的過程中很容易卡住的地方一共有39處。這些地方若是氣滯堵塞也是容易引致生病的源頭。也是祝由之由所屬之一類。道醫懂得如何處理練功病,修行病。修行人都必須懂得道醫。

引、《雲笈七籤卷三十﹝見、CTEXT-30原文本卷介紹〈死門三十九處〉。卷二十九與卷三十是同一篇。卷二十九側重於講述人體內部的洞府機關。卷三十側重於講述人與天的微妙關係。

 

2卷最重要的信息就是:只要你心中至誠,你都可以借存思某物來對治某物,這裡說來話長。文中的修行法,都是一個示範,不是絕對法。以下範例是我已簡化了〈死門三十九處〉的修法、

為帝一之道,以本命之日,若不知本命,當用甲子日也」一次的十日周期總會有一日是本命日,比如辛丑日生人,辛日就是本命日。於此類推!因此而知此法當間隔十日做一次,選在本命日當天未中已前、夜半已後二時,隨意閉房自靜,精心內觀,凝神夷氣,默然忘身,存思念讀神名一個周次,令守死關,燒香左右,令氣彌滿房室,然後施行。若身有病痛處,當用指呼其病處神,可以達至癒療。不知本命日則一概用甲子日。

(1)舌本是死氣之門

默祝、心密讀神名:[太微小童千景精‧會元子‧三衿交‧帝真]。恒守我舌本之下血液府。觀想小童常在帝前,合形太一,口出赤我一身。童子嚴固守護使生血液並上凝泥丸。觀想泥丸堅明,百神方正。

(2)泥丸後戶是死氣之門

默祝、[太一尊神號務猶收‧歸會昌‧解明‧寄頻]。恒守我玉枕下,太一嚴固守護使氣入於泥丸,七世父母受仰,玄之更生,上籍玉皇,重華萬寧。

(3)紫戶之外宮是死氣之門

默祝、[帝君延凌梵‧履昌靈‧七神‧神丈人]。恒守我兩眉中間紫戶外宮。帝君嚴固守護使華蓋入眉間、升紫房,七世父母罪解而福,上登帝宮。

(4)肝之後戶是死氣之門

默祝、[左無英公子玄元叔‧合符子‧元素君‧神公子]。恒守我左腋下肝後戶。神公子嚴固守護使左腋有玉光,引神明入眼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