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

中醫微課堂五十一講至一百講(44)

 

(26)喉結是死炁之門

默祝、[胎中一元白君‧務玄子‧育尚生][太一精魂‧玄歸子‧盛昌]。凡二神,共守我五藏上方的喉結。二神固密守護使三華入帝一府,九明津生六胎下,七玄散禍,七祖解結,身登堂,列太一。

(27)﹝賁門﹞胃上口是死之門

默祝、[結中青君‧案延昌‧合和嬰][元君精魂‧保谷童‧明天]。凡二神,共守我五藏下胃上口。大胃上口是死之門,二神固密守護使金液流匝,玉華映魂,神飴溢於窮腸,帝充於九關,七祖披釋於玄,受更胎於玄仙,上業結解,下脫胞根。

(28)﹝幽門﹞伏源之下是死之門

默祝、[節中黑君‧斌來生‧精上門][精魂‧幽生‧灌上生]。凡二神共守我九腸口伏源下。二神固密守護使太上之布散腹內,太一之神行百骨,體有玉光,面保金澤,七祖父母得解冥罪,累業之先,世世解結,上生帝房,入保飆室。

(29)二孔之本是死之門

默祝、[胞中黃君‧祖明車‧神無極][天帝精魂‧理維藏‧法珠]。凡二神共守我小腹內二孔之本。二神固密守護使日月之根生於二戶之下,五帝之充於極陰之室,精華盈滿,五液填溢,七祖父母反胎,宿之殃解結,上生南宮,神仙受

(30)絕節之下是死炁之門

默祝、[血中赤君‧混離子‧叔火堅][司命精魂‧發細子‧慶玄]。凡二神共守我百關之血絕節之下。二神固密守護使五常之液盈於六,靈潤玉澤充於血肉,絕節不空,地門填塞,七祖結散,更生南極,我得玉仙,合道保德。

(31)﹝本命之根胞胎大結是死炁之門,﹞

默祝、[上玄元父君‧高同生‧左][下玄玄母‧叔火王‧右][帝皇太一‧重冥空‧幽寥無][九帝尊神‧日明真‧眾帝生][太常精魂‧楊堂王‧八靈][天帝九關魂‧錄迴道‧絕冥][天紀帝魂‧照無阿‧廣神]。凡七神,守我本命之根。本命之根,胞胎大結。常令胞囊玉清開明,七祖反胎,我命恒生,三天同符,上與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