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中醫微課堂五十一講至一百講(43)

 

(15)喉內極根之戶是死炁之門

默祝、[脾五真‧養光君‧太昌子]。恒守我喉內極根處。養光君,嚴固守護,使玉光金真照洞喉根,太帝神氣來往三宮之中。

(16)膏膜之下是死炁之門

默祝、[肝四真‧青明君‧明輪童子]。恒守我胃管膏膜之下。青明君,嚴固守護,使三素真氣生華,五停神侍衛出入,玉液之津灌澤胃管。

(17)兩孔之下源是死炁之門

默祝、[精血三真‧元生君‧黃寧子玄]。恒守我鼻兩孔之下源。元生君,嚴固守護,使精神宣暢於百節,血液盈滿於千關,萬靈之氣輔護,太一之魂保身。

(18)五腸之口是死炁之門

默祝、[骨節二真‧堅玉君‧凝羽珠]。恒守我太倉府五腸口。堅玉君,嚴固守護,使黃庭香潔,三尸滅絕,中元常滿,帝皇之光鬱鬱,上泥丸,敷散筋骨。

(19)四極之口是死炁之門

默祝、[心中一真‧天精液君‧飛生上英]。恒守我胷中四極口,天精液君,嚴固守護,使五生華,四關受真,紫液流於胷中,絳結於百神,上升玉天,羽衣虎

(20)伏晨之戶()是死炁之門

默祝、[九元真男‧拘制‧三陽]恒守我左耳下伏晨戶。拘制三陽,嚴固守護,使天聰發徹,幽谷鮮明,真雲行,往來泥丸。

(21)伏晨之戶()是死炁之門

默祝、[皇一魂女‧上歸‧帝子],恒守我右耳下伏晨戶。上歸帝子,嚴固守護,使幽明之光上朗泥丸,太无之音獨樂一身,玄金雲鈞,流徹太和。

(22)﹝頭面之境是死炁之門

默祝、[紫素左元君‧翳鬱無刃‧安來上]。恒守我頭面之境,使萬邪不侵,千精滅亡,又使紫雲於泥丸,太素填於鼻孔,景雲被於口齒,玉林聚於髮膚,散七世之積,解七祖之罪仇,上生天帝堂,反更受胎。

(23)﹝胷腹之境是死炁之門,﹞

默祝、[黃素中元君‧圓華黃刃‧太張上]。恒守我腹之境,使鬼魔伏制,三滅形,又使黃雲散於肢體,金液充於太倉,晨景之暉上華,太真之運光,七世父母罪解,受胎更生南宮。

(24)﹝下關之境是死炁之門,﹞

默祝、[白素右元君‧啟明蕭刃‧金門上]。恒守我下關之境,從小腹至腳底,使三積宿穢無滯,地土鬼沉滅,又使明玉之液上陶於陰極,神素金逆充於兩莞,髀受九靈之潤,腳生玄重之雲,累祖解於冥罪,七世散於禍根,更生入南宮,上晏入帝軒。

(25)﹝百會死炁之門,﹞

默祝、日中司命君名接生,守我左手。月中桃君名方盈,守我右手。左目童子名飛雲,右目童子名晨嬰,肺部童子名素明,皆各守我兩目之童子,備華蓋之上精,五神固於五關,暉光充於太,魔氣不入,百會受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