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之四(42)

 

0707-2019

[鄰家貓的煩惱]

隔壁家馬來婦養著一隻花貓,黑白赤兼,長毛,受到頗好的照顧。我偶爾會給牠食物。

今日牠的叫聲很特別,我弄些餅乾加一匙Jugra蝦米醬,牠嗅嗅都不吃,繼續叫。

後來想起「小虎」,我就給牠按摩,知道牠是母的,小虎是公的。我手一到,牠會自動翹尾,翹得好高!牠的咪咪都已流水了。對不起了!即使是你哥我很厲害很知貓心貓情,你哥我也只是可以給你聊以自慰。老鼠一聽到這聲音,是害怕呢?還是幸災樂活?我猜牠會幸災樂活。

我的按摩手法是這樣的:

一邊捏住牠的頸肉,不重不輕,輕重只牠自己知道。

一邊捏著牠的尾根部,輕輕地揉。偶爾刷地撫摩全身,總的大約揉三分鐘。

最後是在咪咪四周以G形圈輕輕撫摩。最後一下是輕輕地刷一下牠的咪咪。

放手!牠會叫得更大聲!不好意思,我只可以點到為止。

按、入夜那隻黑毛就來了,我憑聲音牠兩口子搞了大半夜。

今日鬼熱!一直到現在2157時,都熱!晚上停電一小時。

我只是過客,不是歸人,也不是你的達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