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之四(40)

 

2406-2019

[林明版的藍母]

晚八點出,沒心情吃腦,約十口仙出來,在草場那一間咖啡店喝Horlick。我們聊到2222時,我就離開,也忘記付茶錢了。他的巫裔義子繼續和他聊。他講述了這個義子的故事。

由於十口仙舉報了山城村民抽冰的實況,得罪了黑幫,2015年,某月某日,一夥黑幫潛入村裡收拾他。當時他在礦區拾礦賺取外快。十口仙已經被群毆到頻臨死亡,正在關鍵時刻,這個孩子當時才十幾歲,突然喊:不要再打了。

這孩子經常去礦場去陪伴十口仙。他的父親是十口仙的鐵桿兄弟。說也奇怪,這孩子這麼一喊,一夥人立即停手,其中一個華人講馬來話說:「你是一個勇敢的孩子,」就這麼放了十口仙一條活路。更奇怪的是,十口仙在一日內康復,看不出被刀砍以及被棍打的形跡!十口仙說,都是那邊的兩位幽靈在救他,包括孩子的喊叫聲,是有號令的,不屬於孩子本人的。此事之前兩日,也是同一個孩子看見有兩個人﹝在夜晚﹞互相照著額燈給他刨礦。這孩子說:「我看你有兩個uncle陪伴所以沒來陪你。」砍人事件之後,十口仙才收到幽靈的信息說:「我們早已叫你離開此地,你不聽!」

由於此事,十口仙認了這個孩子為義子!

 

這一家馬來同胞就是咖啡店老闆這一家,有華人血統。曾祖輩是海南人,娶馬來妹。馬來妹又有華人血統……因此說這一家有四分三的華人血統,他的母族那一邊則是沙勞越土族。

義子的父親是軍警特訓的人,二百八十幾人送到在林茂的軍營接受特訓,最後僅十幾人過關。分五人一組,三組,一用於間諜,二用於彭亨皇宮做為蘇丹的貼身護衛,三用於特種部隊。五人不可以損一人,平時分散各方,只要是損一人,其餘四人一定會知道,一定會出來交涉。最強那一組一定是給蘇丹御用,義子的父親正是蘇丹御用的那一組。十口仙說,這個人已經是典型的肉身機器人,腦裡只有黑白,沒有其他,跟他交往必須十分謹慎。他的一身武術都是後發先至,一出手就是制人於死地。曾經他在首都夜店,和一幫CIA交上手,竟將這一幫CIA便衣警打至重傷,他被扣上手拷,關起來。有一長官不知死活,說:「我想看看那個傻瓜……」人一靠近,他用頭顱頂撞那長官的臉,那人也受重傷了,半邊臉重創。十口仙在講述這些故事的時候神采飛揚,貌似是他自己的經歷,我也不會複述他的江湖口語!

他被關第一晚,其他四人立即出現,向警察總部交涉,立即放人!要他們做表面功夫,結果官司很快了結,罰十千元!這人告訴十口仙說:「dia sunggup saya binatang, tapi saya o’rang!

「後來,警方來林明他的家,搜到軍火……他隱遁起來,隱居在十分靠近以前我住的那個地方……」我說權力方肯定知道他的隱居地,只是監督,並沒有打算要他怎樣!這是馬來西亞版十分典型的Rambo

特訓第一晚,上頭交代明早六點集合,那知五點他們就入房射擊,神槍手都打在這一夥菜鳥臉旁與下陰旁!那些特訓失敗的人,人性已崩解,如何?當局按嚴重程度,分配到各機關上任,最嚴重派去看守森林。

咖啡店附近,包括草場三分一,都是他家族的產業。以前老蘇丹賜給他家的。義子有怪相。

這些故事都是由於我問了一個問題而獲得的回應,我問的這個問題是:「他這個地點十分好,生意也好,難道沒有人嫉妒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