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

卷四十二‧存思部(77)

[正文]
中央玄一老子
讀《玄洲二十九真伯上帝司禁君道經》,
當思中央玄一老子林靈,天真氣黃雲之色,
布兆陰莖之端;
北方黑帝保成曷真氣玄雲之色,布兆膀胱之中;
西方白帝彰安幸,真氣素雲之色,布兆陰囊之中;
南方赤帝長來覺,真氣絳雲之色,布兆口舌之中;
東方青帝雕梁際,真氣青雲之色,布兆五藏內。
五帝真氣從兆泥丸中,下布兆一身。
畢,微祝曰:
五帝明真,輔仙玄伯上帝,
景暉吐靈敷席,翳翳神曜,
徘徊重寞,羽景保錄,
太一命籍,五氣總魂,
三精固魄,金仙練容,
停年返白,拔出幽根,
日月同宅。
畢,引五色氣五咽止,
----- 76

咒的釋義、
﹝觀想玄一老子林靈君發出黃雲氣,以龜頭為中央,
女性則以陰帝為中央,觀想真氣分佈如:
西在陰囊(陰阜),南在正口,東在五臟,北在膀胱,
五帝由泥丸來下入,走全身。﹞

五方五帝,還有九帝尊神名明真,字眾帝生
﹝他是五帝之源頭﹞來下入,
承輔仙玄伯上帝﹝即陰莖神﹞,景暉吐靈敷席,
翳翳神曜,徘徊重寞,羽景保錄,太一命籍,五氣總魂,三精固魄,金仙練容,停年返白,拔出幽根,日月同宅。

[浤瑆詮釋]
成了化名!
或又、兩根木合併看來是死死的,要將他修到很有靈氣。

引、卷三十:
「中央玄一老子,林靈天,字靈時道,守我陰莖之端。
北方黑帝,保成曷,字北代,守我膀胱中。
西方白帝,彰安幸,字西華,守我陰囊中。
南方赤帝,長來覺,字南和,守我口舌中。
東方青帝,彫梁際,字清平,守我五藏外。」

再引、卷三十:
「帝卿名肇勒精,字中玄生,一名起非,一名常扶。
絳宮中一名卿中光堅,字四化靈,一名幽車伯,
一名董史華。
黃庭下弼卿名緣上明,字谷下玄,一名奉申伯,
一名奉光生。
凡三帝卿神,衛我入帝一室,保我本命,於九天錄存。
祝名都畢,更閉兩目,存此百神,變成白炁,
如白煙之狀,從玄虛中來,入我口中,鬱鬱良久,
覺見白炁下從下部孔中出,又從玉莖孔中出,
又覺白炁從兩腳底、兩手心中並出,並冠繞一軀,
上下手足混合,一身與白同煙,上下不相見。
良久,白炁忽復變色成紫雲……」


明真:引、《卷三十》:
九帝尊神,名日明真,字眾帝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