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

卷四十二‧存思部(73)

[正文]
上玄元父玄母
讀《扶桑大帝九老仙皇君道經》,當思上玄元父高同生、下玄玄母叔火王、帝皇太一重冥空、九帝尊神日明真、
太帝精魂陽堂玉、天帝九關魂錄廻道、
天紀帝魂照元阿七神。
真氣混合蓮花之形,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本命之根,
胞胎大結之中。畢,微祝曰:
元父玄母,七真齊氣,
神公大帝,九老并位,
為我固生,拔度十界,
日月同符,九帝合契,
坐命天魔,萬靈來拜。
浮景三舉上,震杖保億世。
畢,引蓮花之氣三咽止,
----- 72

[浤瑆詮釋]  
「高同生」的道思維尚容易理解,
這是指上玄元父高尚與我同生同氣、左旋;
可是「叔火王」如何詮釋?
叔,是兄弟排行第三。
火王,這個雖然也是天生稟賦,但是必須苦修回來,
我的道家朋友說是:「修回一點陽」,
有了這個一點陽,就好辦事。
獲得這個一點陽之前必須首先打通喉結,其氣右旋。

至於「帝皇太一」與「重冥空」,我是這樣來理解:
重冥空,即是幽、寥、無!日明真,字眾帝生。
一旦能觀到「日」則明、則真,
眾帝的權威力量也因此衍伸!太帝精魂陽堂玉,字八靈。眾帝的首領,太帝,就是精魂,觀日看月之後,
會轉而很八靈,很能性靈起來。
八,他是九靈的老二!號稱他「陽堂玉」,
這裡是陽炁的金堂玉室。
陽堂玉,也做揚堂玉,你喜歡羊又喜歡轉,
稱他羊玉堂也是可以的。天帝九關魂錄廻道。
九關,腦中九竅。
天上也有腦關九竅,人上也有腦關九竅,
這九關九竅,是給福祿與符籙通行的迴道。
日月同符,九帝合契。元阿七神,三魂皆含七神。

又見於《卷四十四》、《卷三十》、
《七籤卷二十五》:「……不可以盲瞽愚人殊無所知,
而令見其道也。凡人身中亦有七神。七神﹝浤按、被……﹞見之亦為泄漏,不可不深慎也。」


[延伸讀物]
《卷三十》:[上玄元父君‧高同生‧左迴明]
[下玄玄母‧叔火王‧右迴光]
[帝皇太一‧重冥空‧幽寥無]
[九帝尊神‧日明真‧眾帝生]
[太常精魂‧楊堂王‧八靈]
[天帝九關魂‧錄迴道‧絕冥](#18)胎氣生元。﹞。
[天紀帝魂‧照無阿‧廣神]
凡七神,守我本命之根。本命之根,胞胎大結。
常令胞囊玉清開明,七祖反胎,
我命恒生,三天同符,上與日并。」

﹝浤按、卷三十與卷四十四,大半內容大同小異!
以上這數個概念僅出現於七籤這三卷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