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卷四十二‧存思部(62)

[正文]
便讀《玉經》。畢,又祝曰:
二老在左右,帝魂不可分。
三九變其上下,太一立其中根,
五神奉我生籍,司命塞我死門,
九宮合而為一,六合總而內真。
世獲仙書,福慶纏綿,
五老對席,日月為親,
太一來迎,上昇帝晨。
七祖滯血,皆為拔根,
返胎南宮,受生帝軒,
兆宴玉堂,同襟帝輪。
世世列圖,羽服揚幡,
子孫保昌,慶及後玄,
長為仙伯,役使萬神。
----- 61

咒的釋義、
「二老在左右,」
左無英君、右白元君二老立在我的光體左右,

「帝魂不可分。」
帝一與魂神不可分,緊密地混合一起。
﹝可以採用不同原色與濃淡來區別﹞

「三九變其上下,」
在我魂識光像的上下位,三氣九形變化其間,

「太一立其中根,」
正中間一柱光這是太一之光。

「五神奉我生籍,」
五臟神奉著我的注生名籍。

「司命塞我死門,」
司命神擋著我身光39處死門。

「九宮合而為一,六合總而內真。」
腦內腔九宮位合成一團光;這一團光正是六合窗的光,
位於眉中內部。這裡便是他的真形所在。

「世獲仙書,福慶纏綿,五老對席,日月為親,
太一來迎,上昇帝晨。七祖滯血,皆為拔根,返胎南宮,受生帝軒,兆宴玉堂,同襟帝輪。世世列圖,羽服揚幡,子孫保昌,慶及後玄,長為仙伯,役使萬神。」
這一大段可以作自由想像。
-----

[浤瑆詮釋]
「二老在左右,帝魂不可分。」,
道藏本作二老在左右方,帝魂不可不分
我以為刊本的才符合道意。
又見後文「照元阿七神」。
帝魂不可分。
此帝指帝一,即帝一與魂神是一體的,不可以分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