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卷四十二‧存思部(70)

正文]
便讀《玉經》。畢,又祝曰:
白雲合神景,乘素會太微,
上朝帝一室,解帶皇一階,
啟明金門中,三陽召上歸,
昇我身內神,覆蓋大明威。
大寶九華,光映兆形,
招雲混真,散香要靈。
含景月中,返胎受生,
年停曜景,命遂无傾,
身為仙王,保此上清,
世受真書,玄華玉庭。
----- 69

咒的釋義、
﹝觀想舌本與耳的聯繫﹞

「白雲景」合神,乘駕素雲與太微千景精交會,
上朝「帝一」室,解除右耳神皇一的束縛,
開啟發明腦內的金門,左耳神三陽召喚了右耳神上歸,
拔昇我身內眾神,覆蓋大明於首上,威明凜然。
大明寶光呈九花展開,光映兆形,招雲混真,
紛紛散落的雲香正在耍弄著靈景。含景月中,返胎受生。讓本兆年壽之期停留於此曜明妙景中,
予我真命也終遂不傾,身為仙王,常保此上清境,
世受真書,玄華燦於玉庭。

[浤瑆詮釋]
皇一之魂女,名上歸,字帝子,
恒守我右耳之下伏晨之戶。
[太微小童干景精‧會元子‧三衿交‧對帝真]
恒守我舌本之下血液之府。小童口出赤氣,繞我一身。
舌本是死氣之門,

解帶:古代男子有戴頭巾,兩旁有垂帶條覆耳,
此處比喻解放兩耳神。

金門:有多義。此處指兩耳,與眉中交叉的腦內光點。

三陽:「九元之真男,名拘制,字三陽。
恒守我左耳之下伏晨之戶。伏晨之戶是死炁之門……」
(#20):「三陽真人,號曰上尊宮中玉樓紫館帝真元晨君,姓幽空,諱空無先,字隱元覺冥陽暉幽寥元……」
此咒文指左耳九元真男‧拘制‧三陽。

上歸:我不釋作這是動詞,而是右耳神,
引、「皇一之魂女,名上歸,字帝子,
恒守我右耳之下伏晨之戶。伏晨之戶是死炁之門……」
含景月中,返胎受生,」
有作「月中反胎,日中受生。」

「散香要靈。」應是耍(shuaˇ)靈,原文無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