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卷四十二‧存思部(67)

[正文]
節中黑氣君
讀《太玄都九氣丈人主仙君道經》,
當思節中黑氣君斌來生、帝真精魂、幽臺生二神。
真氣玉光之色,從兆泥丸中入,下布兆九腸之口,
伏源之下。畢,微祝曰:
太玄何寥寥,黑氣生上靈,
帝真洞明景,九氣合神廬。
變化十方領,倏歘肇明初,
萬真練我仙,百關自清居。
七玄斷胞樹,九曾昇福堂,
上招景中子,與我登飛輿。
畢,引玉光三咽止,
----- 66

咒的釋義、
﹝觀想九腸之口二神,黑氣君斌來生、帝真精魂幽臺生……下布兆九腸之口,伏源之下。﹞

太玄上虛空何寥寥,九腸口二神即、黑氣君斌﹝文武﹞
來生「上靈」,還有帝真精魂,
展現出「洞式能量」的明景,九氣在鼻腔神廬內混化,
引領十方變化,倏歘之間肇建神宗理明初,
修行從此有個苗頭!
萬真練我仙,百關自清居。
七祖的玄氣將轉世更生的胞樹根斷除,
九曾祖靈也同來昇福堂,
上招入成為景中子的一份兒,與我登飛輿。

[浤瑆詮釋]
明初:指理明初。這個概念在七籤全文有五處。引C030:「中央司命丈人君理明初,字玄度卿,
一名神宗,一名神靈華,恒守我絳宮心房之中四孔之戶。四孔之戶是死氣之門,

卷四十四、卷三十:
(1)節中黑炁君,名斌來生,字精上門。
(2)帝真精魂,名幽臺生,字灌上生。
凡二神,共守我九腸之口伏源之下。
伏源之下是死炁之門,二神固密守之,
使太上之炁布散腹內,太一之神迴行百骨。

其餘更進一步的說明請見[T21咒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