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卷二十五(9)

斗法

常以八節日夜半時,入室正坐,接手定氣,
閉目內視亦北向。
乃存一身,冉冉起上飛升北斗魁中先存天上北斗九星,
依時所加之辰,我忽上入魁中,背真人星坐。
良久為之,如覺我形已在斗中也。
極念為之,當覺體中熱,
是真氣合德存斗星紫光灌浹我身,映照內外。
又存九精三大神名字、服色但心存名字。

上元大神名奇細,字靈剛,
著紫晨冠,鳳羽紫帔,虎錦丹裳。
左帶玉佩,右腰金璫,兩手握流金火鈴,不用呼之。
中元大神名旋度,字素康。
項負圓光,扶晨冠,絳羽華帔,龍帶虎裳。
下元大神名抗萌,字流鬱。
著扶華綠冠,黃鳳羽帔,龍衣虎帶,
佩流金火鈴,手把日芒。

天斗之神則宜形大,使各長二尺許,我亦同之。
恍惚令不復覺有今我上之質,乃佳。
三神與我對坐。令背元星坐。
上元君左,以次右列之。我心拜之各一再拜。
精想仿佛,遺形眇眇,
將令恍惚也存三大神同問我何不速來?
稽首答曰,畏六天三官眾魔之故。
三神共怒,振鈴吐氣,煥激八方。
又存思忽然斗中玉妃,吐紫煙入我心中良久,
忽見一女子,狀如嬰兒,在三神前向我坐,
衣服如祝中所言。紫煙直去心中,乃心呼曰。
斗中九精陰靈玉清上妃,名密華,字鄰倩。
乃咽液八十過,叩齒九通,舉左手以撫心,微祝曰:

太上丹靈,玄光飆煥,九緯啟璇,暉氣澄散,紫晨幽燭,七曜蔚粲,二景奏明,陰陽以判,四度運昌,雲津迴灌,八節啟氣,上升九元,據斗攀綱,奉見三神,問我稽留,何不升仙?我則稽首,畏鬼以前,帝乃赫莊,口銜日根;左破六天,右蹶酆山;流鈴上煥,魔首碎分,逐我七魄,強我三魂;藏斗內暉,九精在心;紫霞洞映,飛光萬尋;和魂制魄,六胎修鍊,精感變躍,玉妃忽見;坐當我心,俯視仰盻;其名密華,厥字鄰倩;吐納朱氣,和平百關;身服錦帔,鳳光鸞裙;腰帶虎籙,龍章玉文;手執月華,頭巾紫冠;騰躍太霄,駕景蓋雲;書名太素,我得飛仙;起浮崆峒,垂瓊太元;上造朱房,役使萬神;紀分二度,還反嬰顏;北帝激電,南帝火陳;東倉啟燭,赫赫雷震;西流雙抃,鳴音唱鈞;四舉起躍,薦我玉真;遂乘八景,遨宴九煙。畢


接手如初咽液三十過,叩齒九通,又祝如前又攝而祝。畢,起向西北再拜,畢,開目。
行之四十年,太上迎以瓊輪,超虛躡空,
升登上清,列為真人,反形嬰顏,眾神侍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