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卷二十五(10)

臥斗

凡暮臥先存斗九星在所臥席上身於床前北向立,
兩手撫心,閉氣瞑目,存天上北斗并帝尊九星,
依當時所加之位,乃見冉冉來下至席,列如圖。
令天關依月建斗形,長九尺,廣六尺,
乃燒香於真星之外。若時朔日之夕,
即并存晨蓋之星俱下,亦列位如圖。
乃從魁下轉至斗口,于尊星外入魁中,正偃臥閉目,
存思其星作圓光之象,星紫色,綱赤色,連繞其星,
如步圖之者耳。
令我頭首九極,使真氣入於泥丸令真星正當頂上,
存真氣紫光通身,入泥丸宮,并溢出混頭腦之內,
光映洞徹。足躡尊星,心念飛仙小屈左足以躡之。
令太微制我三魂尊星中有太微玉帝,請乞制之。
心念我得飛仙,魂在三宮中。
足躡帝星,心念飛仙,申右足以躡之。
令高上拘我七魄帝星中高上玉皇,請乞拘之,
心念得飛仙,拘魄在臍命門中。
左手把北台曲仰左手小舉之,把元星下綱,
使星形在虎口上。
右手執璇根,直抵覆右手執紐星綱,使星在虎口上。
陰祝星名安身如法,訖,乃瞑目閉氣,次以存咒九星名。

第一太星精名玄樞。
願某名有兩字者具稱之,餘某仿此飛仙,
乘虛駕浮存星在左右足指前,小遠之。

第二元星精名北台上真。願某飛仙,
遊行洞牽存星右手把之。

第三真星精名九極上真,願某飛仙,
得治三玄存星在頭頂上。

第四紐星精名璇根。願某玉名,
列為飛仙存星右手執之,令成魁形。

第五綱星精名天平,願某飛仙,登行上清次紐星右。
第六紀星精名命機。願某飛仙,名書太微次綱星右。

第七關星精名玄陽。願某飛仙,得使玉童次紀星右,
令成斗形,悉使在臥席上也。

第八帝星精名高上玉皇。願某飛仙,
得登後聖之堂存星在魁中,綱連紐星,令對右足心。

第九尊星精名太微帝君,願某飛仙,
得入丹闕玉房更都存九星,一時俱見。
乃叩齒三七通,咽液三七過,陰祝曰:

九星太精,北極真君,益我胎精,強我三魂;左引日華,右拘月津;辰中黃景,元虛黃真;使我飛仙,上登紫晨。神虎玉符,常守生門;萬邪伏法,受形斗君。存洞房。
所存所祝都畢,良久,乃存斗星之精,
忽然入洞房中存席上九君并綱一時,分精作促小之形,
從氣戶却入洞房中,偃魁向上,以杓指前,
是即席上、頭中兩處俱有也。
洞房魁中左有黃老君魂,玉色,黃繡衣;
右有己魄,是第二魂胎光,其形服如我,
與黃老對坐,中有泥丸赤子帝君,亦繡衣,向外坐。
光照一身,洞徹五內,三關百節,
皆令赤赫,然後陰祝曰:

洞房元精,赤子太尊,斗光華蓋,來照泥丸;
寶鍊骨血,拘魄制魂,使某飛仙,乘雲登辰;
上朝玉帝,太一元君。都畢。乃閉目息念,忘形安眠。
青童君曰臥北斗陰精,致仙使靈,洞房致北斗陽精,
使五藏自生,遂得乘景遊行上清:

月朔存華辰紫蓋,唯月朔一日一存。
此夕所存辰蓋,止存席上,不分精入洞房也。
先存九星竟,即存辰蓋,次祝九星名,以至于畢也。
平旦欲起,常密叩齒二七通,咽液二七過服久或有反側,令欲起,當更正安手足,存九星如法。
乃叩咽祝之。陰祝曰:


天元上斗,中有七童,上清紫精,在兆身中;
華辰紫蓋,太素玄宮;後聖靈氣,下入洞房;
使我飛仙,得太極金堂祝畢,
存九星欻(xu)然無象,朔夕辰蓋亦然。
所云平旦起者,謂專行此事,夜中更無他務耳。
若夜中須起行諸事,亦宜祝而乃起。
若更臥者,能重存為佳,不止一臥一起一祝耳。
行此十八年,必色反嬰顏,一旦有星之精變成九老之公,並俱來下,迎兆身,白日登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