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寡人食谱(41)

﹝在好媳婦山居﹞

今日又在廚房學到這個: Buah Kantan。
煮咖哩用,她的種子很酸。
 Bubur Lambuk,是採用叫Lambuk的葉子來煮粥。
配鮮羊奶,香料……真正的Bubur Lambuk只是這樣。
但是通常都會加入很多料,肉的、菜的有巴古菜、辣蓼!

我討一點試味,差點吐出來,原來她放了江魚子的肉漿。
我說:pantang saya satu eja, ikan tak boleh! 
老嬤嬤說她保證沒有放魚。魚的味道來自於辣蓼!
 這個老傢伙的規則可多著呢!
我要在她的碗裡直接杓一大匙來試味,
只是一匙而已,她絕不允許。
她非要「撥」出一些放在一個碗裡,
才交給我讓我吃這一些。
她說:「對待食物要尊重,不能這樣!」。

 Janda Baik,不久之前我誤認了這是「好女婿」,
女婿馬來話叫「Menant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