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卷二十(25)

丹元星在右[月*坒]上,北極星在右膝頭上,
天關星在右足肧上,輔星在臍下,弼星在頭上,
畢,微咒曰: 
「衣天斗,戴金巾,乘魁綱,入斗門,朝真人,
拜華晨,二十八宿,覆絡我身,乘空步虛,飛升自然。」
畢,咽氣九過止。

 ----- 次舉右手如斗勢臨頭上,存陽明還右手掌中,
陰精星右肘上,真人星在右乳上,玄冥星當心上,
丹元星在左[月*坒]上,北極星在左膝頭上,
天關星在左足肧上,弼星在左目上,輔星在右目上。
畢,微咒曰: 
「我乘天綱,步九元,履斗魁,行飛仙,得天心,萬神懽。
隱形藏景,變化萬端。敢有千試,收繫斗門。
掃除不祥,正真明分。左煥火鈴,右輝靈幡。
威光萬里,嘯命立前。玉帝所咒,靡不如言。」
畢,咽氣十六通止。

 ----- 次乘斗旋行斗星之外,步斗魂魄,
從天樞星上,對陽明,次登天璇,天機,
以次周於隱元,往反三過。
畢,於隱元星上歌《三洞飛空章》
而登陽明也便立思夫人,形象如左也。 

----- 浤瑆詮譯 --
 對於道家的咒語,我有很多話要講,
但是念咒的時候,什麼話都不能講,一心念咒就是!
越理性的人,修行道路上都會有比較多的滯礙。
但是十分感性也行不通,很容易鬼撞牆。
見不到愛樂夫人反而見了鬼去!
這個正是人性如茶性,十分易染,也十分吃偏。
至於對待咒語是否需要十分明白他所言所指為何?
我認為大可不必!
所以我對待《七籤》咒語,一概都不講解。
更何況沒有一定的基礎與自我訴求,
也不會來看我的《七籤》。
去看看太陽神咒怎樣個念法?
落到十分莊嚴的人手上,必定恥笑大方,
可是他是有靈驗的咒。
我認為這是古賢古聖明知人性如此“招積”
所以就來一個“黑色幽默”吧?

 [月*坒] 一字,極有可能是“肫”的異體字。
古代祭祀所用祭牲後體的一部分,近於臀(Tunˊ)股。
 肧,方言,位於小腿。 

《三洞飛空章》,這裡是《七籤》第一次出現。
他不是哪部經典的名稱!
而是泛指三洞,即道家的代名詞,
所提及的有關“飛空”的那些篇章!
這方面的章節十分多,可以互參!
 陽明星性質大陽大熱,
所以需要同時念照“夫人”以取其陰氣來互補。
所思夫人“形象如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