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养生日志8-17

八月十七日 
〈釋夢示範之八〉

 本人的夢發於281012,這是一則很明顯的生理夢。
 我的身體一直被困綁著,被一種青綠色的膠質困綁著,
它不會綁我太久,因為它會緩慢的流掉,
好像老蜜掉在地上的情形,一模一樣!
最後它綁到我的一隻手,右手。眼看左手也即將被困綁,
一旦被困綁就會動彈不得了,
我心裡一急,就開始念,一邊念,
一邊以雀啄式的動作以左手食指點著困綁著我的膠體,
我念道:膠膠,你糾纏不好,你放我自在,我放你自由。
念了三遍。

即是每一次念畢那膠就會即刻掉在地上,
同時又見新的地方被新的膠體困綁。
念到第三遍,我可以看見一個奇景:
那膠是從我的眼底「掉落」到瞳孔,由此孔排出去!
一道光射入,原來我已經醒過來。天已大亮。發現右臂受壓。適才「身在」眼球內部的球腔感覺尚能歷歷在目!
往昔在夢中說話甚至唱歌,都很平常,但是都不能醒來追憶。這一次能記憶,也是奇怪!

這個夢顯然在提示我,我的血液已經稠黏。
 好!一口氣順手拈來八則本人釋夢的日誌,做為示範。
所選夢例都是隨意,沒有特定的主題!
寫了多年內容龐雜的夢誌,目前也懶於去整理!
只是順手拈來。
夢例的那一段日子我十分忙碌而且疲乏,
他每一則夢都在暗示我今天的生活「鳥瞰」。
 是的,我此時此刻正是在「鳥瞰」。
 人在十分疲乏的時候,反而比較靠近佛性。
因為那時期反而沒有肉體的負累!靈魂得到釋放!
發夢的內容大大不同往昔。 

引用一則台灣文藝‧藑虹的小詩:《夢》
 不敢入詩的 
來入夢 
 夢是一條絲 

穿梭那 
不可能的 
相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