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同氣相求



人類已經進入自求多福的時代,出入平安是大家的基本願望,
即言人肖天地,人人都能感應天地之氣,
那麼當今天下的人都是充滿戾氣,表示與此同時的“天上”,也充滿戾氣囉?

有人研究集體禱告,發現禱告之月,天地之間的戾氣有明顯減少的趨勢。
這一群有心人,後來跟進了一系列的運動、涉及層面甚廣。
其中兩項運動為我們所熟悉的正是:一為推行世界集體禱告周、二為有趣的網頁傳播。
所謂有趣,即包括了一切有益身心的資料,比如心靈雞湯之類的真人真事。我看好這一類的努力。
日人江本勝尚且發現人的各種念頭可以影響水的結晶結構,
他著《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一書,有人尚且抱著懷疑的態度,真有此事嗎?

當然!懷疑是一切科學之母。而科學又是文化之母。我對這種說辭有保留。
我也聽說過,哲學始於驚訝,可是我們這一群人,通常都死於驚嚇過度。
驚嚇過度的後果就是:一、對人生沒有信心。二、對生命失去了自信力。失去了依估。

舉出一個簡單而十分常見的例子,某甲病好了,可是還堅持吃藥,
“害怕病情復發”而起的精神症狀本身反而成為了一種症狀。
同道教他一個法子,發作時自問:我為甚麼會害怕?念到了第三次,他成功了。

前言“人人都能感應天地之氣”這句話很重。
在某些國度、某些時代,這一句話可能會招來殺身之禍。
然而這句話已經呈現了科學和醫學的意義。我用“人人都能”也是別有深意。
一人對生命深處的感知力,最基本的條件就是“人其人”。可是目下所見,均為一派的鬼氣。

鬼迷心竅,人就會變得愚頑。
鬼,上面的那個大頭由﹝代表生命的苗頭﹞尚未成長完全,
下面延伸出來的兩隻腳,已經翹起來了,僵化了,死了、下去了。
舉一例,某甲中風調理,予一味人蔘粉,複診發現患者力衰氣弱,
人蔘補氣,今反見洩氣,我不明所以,於是要追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