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星期二

卷八十(29)

 [浤瑆詮釋]

前文二十四真圖,有兩處文字需要在這裡談談!

第一處:「子欲通神靈,先訣八精…」這個「洗」,應是衍字。多餘的字。再不然就是又一樁玩弄道家謎語,先,一個有水,一個無水。當然,修行的道路上,有水和無水,差別甚大!我也著了他的道兒麼?

第二處:「子欲為變化,當得《隱側圖》。」究竟是「惻隱」的變化字?還是真字「隱側」呢?前文說「土為隱側府,六戊合景庭。」我釋作「惻隱」,都是為了鼓勵人家。其實惻隱隱側,你看其字組合,是鏡像字!道典這一類文字遊戲還嫌不多麼?隱側,他的意思就是指,陰陰地揣度,典型的孔子所謂「小人」,他一直都在猜測和預設人家的行為,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這個「惻隱隱側」都是發自中宮,怎樣講?由於中宮土含五行真氣之全,修得好在於他的性質將會很類似水性,看化包容而隱忍。修得不好他一下子轉入陰中,可能他在其他方面修得很好,恰恰是這裡修不好。因此需要以「惻隱之心」來轉化。有經驗有見識的人,皆知修行人走到一個程度,其人人格特徵越顯突出,甚至偏激!必需度過這一關,才能見山是山。懂相學原理的人們,一定知曉相學不大喜歡土形人,由於「真土」罕見,假土雜土濁土陰藏滿街跑,尤其是火燒土,又臭又焦,真是惹人討厭之極!陰濁之土,其人格表現出事事物物都要佔為己有,典型的「莉幾煮一」。

此外現代大修行人有兩件不得不謹慎,第一嫁禍於人,第二羞辱人!在我參與和解因果的談判中這兩種前世的因果最難和解了。這裏僅僅是提點,摁下!我隨意舉個真實的例子,那個人這一世都在重復他前一世的惡習,讓他造下十分糾結的因果,正好是這兩件!嫁禍及羞辱!為了公正起見,我帶其他靈嗅靈敏的人一起去拜訪他,旁人也是直接嗅到他這個業習!然後有日他會回頭喝斥我:(作為朋友)你沒有提醒過我!(嫁禍)。你哥我又不想當聖人,但是我也不想當凡夫喔!否則人家在睡我對屏,來搞屁啊!

 

這一段《二十四真圖》,再次顯露道家玩弄謎語的本色!

十餘年前有一部暢銷書就叫做什麼大腦的地圖,由於暢銷因此出一系列XX地圖,風行一時!最初作者是洋人,然後是台灣香港作家跟屁蟲,自己也學著排出很多,那些年中國大陸的潮流書幾乎沒見!洋人作者有沒有看過道經?至少看過好比前文的道家文字?我不知,但是他的思維模式恰恰是「二十四真圖」的思維模式,絲絲入扣,我說那作者至少前世有讀過道經,再不然就是真理的存在是遍一切處的。點到了這裡,如果還有人問二十四真圖的真圖藏在什麼密笈箱裡,甘脆不要做仙,改去做神吧。(C080-22)(net譯文4/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