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

起居養生‧第一單元(14)

 善於仰慕的人,他的氣質自是不凡,人緣極好

生命中的儀式感,一旦成功灌輸植入一人的意識形態中,他的氣質自然而然不凡。這是這一段文字的微言大義。《黃庭經》將靈魂比喻作「黃庭真人」,這個「真人」的意象賦名也頗具儀式感!黃庭就是「中」,即是zhong1zhong4

夫學上道,希慕神仙,」若是將這一行文字當作「宗教情操」,就必然錯過了。這個「希慕」正是儀式感。綜觀我的人生閱歷,善於仰慕的人,他的氣質自是不凡,人緣極好!

所要舉出的例子多不勝舉,然,前文已點出其中要旨,會的拿去!

----- 121018-1204正在此時此刻,(121018-1204)我與遠方的朋友發生了這一段微信對話,去掉隱私,其他原話照搬如下……:當我搬來剛剛結束與嚴的對話,那知全文都自己標上雙刪除線!算了!估計此文若是讓他看到,雖然已經隱去隱私字眼,她也會不爽。最近為了七籤網捐款的事,我著實有些煩惱!如果她不是很願意付錢,早說我也不必多為此事忙啊。參考今日的截屏![hiddenText].

 

我寫的文字,都是提出一個概念,以及給概念的新詮釋,屬於杜子曰的新詮釋。具體內容當今網絡上已經是鋪天蓋地,我不需要浪費讀者的眼力。我將以比較宏觀的視角去探索,即使是生活這麼微不足道的事,也是一種生活文化。這種思考模式稱為「結構思考」。結構思考乃專門對治網絡世界知識碎片化而有。

順帶一提,有一部電影 <The Island>中譯「逃出克隆島」。克隆人正在細胞建構的過程中,同時也接受廣播灌輸入克隆人的意識裡頭,按旨意而活。這是電影裡頭另一種形式的「萬神唱頌」。請按這裡看戲![http://m.yakutv.cc/yaku/play4751.html?4751-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