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

七籤格言(1)

本文編輯的目的是將《七籤》龐雜的主題
理出一個方案以資將來建立《小七籤》
和《道學入門》的藍本

[我喜歡!]體裁是屬於「格言式的」,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不講,壞處就是將一整塊信息,碎片化,
這是格言最大的壞處。
我的時代,知識碎片化的情況頗為嚴重,
已經破壞了一個人心智的成長,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鑑於此,我都十分小心處理七籤全書中的美句雋文,
盡量防止碎片化,我防止碎片化的方式則是:給予詳解。
遂以[我喜歡!]來淡化[格言]的刻板印象。
遂以[我喜歡!]來凸顯個人字條式文采。


雖然有作如此措施,
尚可以預見將來有人在我的思想地盤上斷章取義,
去誤導他人,此事與我無關!
白紙黑字,立此存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