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

人性的盛宴(92)

[EndWord]結論
GP給我的啟發:─
2007年開始至今,GP給我的啟發是很深刻很廣譜的!這一切內容都已記錄在各篇章有關GP的,
無關GP的文字作業之中!
甚至可以這樣說:各種體裁的杜子曰自從2008年開始,便在字裡行間注入GP的信息!
須知本人是佛教徒,於1983年歸依,
自那時起我勤於讀經典,
印順導師的作品幾乎已給我看完。我最愛看高僧傳。
也最愛看禪宗公案。我是天法學修人最早的佛教徒,
因此至今我也傳給頗多位佛友!
此處只是給予一次比較簡便的歸納:

一、他把我先前對“佛教的因果”的認識,
提升到“切膚”的層次。

二,我與靈界首次發生“感同身受”的同步效應。
因此從中學習到很珍貴的生命的真諦!

三, 我認為真正的愛的真諦,
不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學習到體驗到!
或者母愛是無與匹敵的,
可是本人是在“華山論劍”的氛圍之下長大,
所以……我認為人與靈界的愛,值得學習!

四、愛一定是在善解之大前提之下發生的。別無其他!
善解本身就是最大的癒療力量。
但是如果只是「無相與無向」的解因果,
並不符合我的GP體驗!
GP體驗是:一定必須指名這個善解是給那種因果的!
六祖「罪由心起將心懺」,待來日緣熟,
我必以天法的眼目來探討他!

五、因果千冤萬債靈界來跟人討債,即已來討,
就是準備要和解!
可是這種解因果的機緣通常都是被人性的無知與傲慢
被活生生錯開了!
本人著實屢聞其事,屢見屢哀,不忍卒睹。

六、不討的因果不來則已一來就是直接要報還,
無言無語。表示祂們對人性的執著與傲慢絕望了。
可惜人們依然故我,總是以籍口的籍口來搪塞,
自我麻痺。我的時代有這種人如恆河沙數,
包括總是念念有詞十分莊嚴相的人們,
這一類人談論因果最有理論,可是不解因果!
或者更切確的說法是:沒有做到有效的解因果。

七、狹義的“積善積德”就是依據因果的指示去辦
祂們要辦的事情!廣義的積善積德就是修心養性,
就是一個字:改。

八、以前有人說因果會在一個人做壞事的時候攻擊他,
此說無假。問題是人性的強韌的力量會令到那人
尋找一套完美無缺的籍口來“科學解釋”。
因此就不必為自己“往昔”所做所為負責!
況且在大多數時候都可以找到很科學的解釋!
這一切都是由於不識“諸法實像”之故。

九、我有認識到因果靈界是看甚麼人辦什麼事!
有的因果靈界可以跟他的債款人一起修行!
通常都是給他逆增上緣。大家都在借假修真。
但是大體上都是因果解了,各走各路!

十、由於人性的強韌與頑固,
因果與分神都會分半坐給人性!
我認為因果是借人性行事,此之謂“近水樓台先得月”。
分神由於長期的薰染也會感染到人性的力量。
但是他也在借人性辦事!

十一、分神有時候也會與因果合力,一起辦事!
我說成「靈魂出賣了人性」。

十二、天法對我而言是潤滑油。
我與身俱來的機器都是由於天法的滋潤
而操作得比較順暢。

十三、天法“無形無式”的第一真諦是:
對人世間的萬法沒有條規,沒有設限,沒有潛規則。
經常都是借假修真!法由心出,奉天道行。

十四,天法“無形無式”的第二真諦就是
Online Update”。在線更新。
因此人世間的一切形式的預言都不會准。
只有一人會預準,那個人就是……

十五、天法“無形無式”的第三真諦就是“沒有身分”。不需要身分!因此成功避開其他教派的巢臼,
莊嚴化的副昨用大大減少!
你可能會遇到一個你最討厭的人來給你最珍貴的忠告!
你也可能遇到小孩子說君子語。
這些平凡的人,都是信使!

十六,“人性”一詞,在天法中要比其他概念來得難以詮釋,這是出乎區區本人我的靈魂的感嘆!

十七、人神同度、一起回歸向來都是天法的最高理想。

十八, 天法認為人來到這人世間是為著創造美好的回歸給人世間,奉獻給這個唯一的地球。

十九、 我認為分神與因果都是來假借這個人性的肉身修行。不是那麼單純的來討債或者奉獻回歸。

二十、 天法雖然無形無式可是他不能否定其他教派,
相反,他需要以無形無式的力量,是的!
我認為天法無形無式是一種力量──
去發揮各教派既有的優點!
惟此途可以趣入大海納川的宏願,行舟1500年,
天長地久。我在寫天法文字的時候,
一直都有一股神祕的力量阻止我在文中批判他教。
你所能見的文字,已經是反覆剔除了我的人性的批判!
這種阻力的細節,見於「我的GP X 檔案」。

二十一、天法修行旨歸就是“修善行”偈文。

二十二、天法的日常行持有四:一為五叩拜。
二為打法水。三為拉天法。四為積善積德解因果。
尤其是以修心養性來達到積善積德的最高標的,
人神同度。

二十三, 除了善解因果,“認識你的人性”這一項目也是天法學修人必修的功課!

二十四、天法門戶大開,只要有願者都可以入門。
這是無形無式、沒有身分的具體表現!
﹝天法玄門永不關﹞


二十五、所有天法學修人都必須致力於維護天法初期
這種難得珍貴的自由自主的風氣!
無形無式的力量難以言詮,本人徒具才表,
真是難以一語道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