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人性的盛宴(95)

[Senang Hati]安心竟
有一個人的思想,往往超出我的預料!
她的好處同時也是她的壞處,她問我:
達摩與初祖的情況是怎樣的?
為甚麼一句“將心來與汝安”就可以令到一個人開悟?
我的解釋顯然不如她的意!
話峰一轉,她說起賽巴巴的法。
她一直在探索賽巴巴的法,
給她一提我也想起賽巴巴好像沒有一種可以遵的“法”。她說賽巴巴的法,就是“表裡一致”的法。
她講了許多,突然問我:
為甚麼賽巴巴要以達瞻的方式傳法?我又無言以對。
她說:以眼神的接觸才可以直接將一個人的心傳出去。
直接傳到心中。
我說,但是這樣來強調達瞻,
就會導致我們所見那一類的抓狂現象,
畢竟巴巴只有一對眼,達不到千萬人的引頸長盼之瞻。

那麼,初祖與達摩的法,也是表裡一致的法,
初祖領納到了,所以安心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