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七籤的修行方法(53)

以下這一些,我在[T17 雜法]將會深入探討,
因其與念神有關聯,所以在這裡預先提點一次!
[T17 雜法]是給偏向於理論性探討,
務實修行法則見於本文<修行‧雜法>

與此《卷三十》幾乎同樣內容之
卷四十四‧存思太一訣別》,在本卷裡,
我作了全文白話以及深度詮釋。
太一之道是要我們回歸嬰兒之氣機。太一指,
人體中先天原本也是來自天上北極星的「太一」。
他在人的成長中須要挻拔出來!以便開關二道。
二道指先天一炁陰陽二道。
純陽的太一則是上九之用,太一為道之變,
九天為道之神。太一之道是要我們回歸嬰兒之氣機。

卷三十前半部內容「稟生受命」部,
我將它歸入「觀生死」。

則是將無形無式功能態的「神」擬人化,
轉為有形有名,又可見於《七籤卷八》,
是直接存思擬人化的一個對象而入,
因此我將他歸入[T4 存思]
由於內文複雜,千絲萬縷,應看回全文,不在此處胥述。存思,這個主題,我不在<修行>立目,
這是由於存思是廣譜的,不是特使的,
是道家修法一個基礎手段,
因此將他歸入二十五主題之[T4 存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