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卷二十(63)

七精九暉、七精指七竅,皆能納入天星河漢的精華,故名。
九暉,天上九星的星氣。
帝堂,在天上指靈魂的來處,
在我身則指髮際與臉正中線交接處這一點內。
「皇華中妃,上元所居、」
美麗的發光體的餘氣,居於上元!上元,遙遠的天上。

「朱廬」;喻區區自己的頭顱!
道典中經常使用「朱」與「赤」代表「我的心」。
一直老在叨叨念天上天,無用。我身不用是犯戒。

丹軿紫輿;軿是女人所乘的車子。輿是男人所乘的車子。
所以喻陰陽。陰丹陽紫。

「羽衣玄黃,」觀念我身覆上發出如羽形之光彩,
透明而具清澄的黃氣。
龍輿、很靈動靈活。不是死氣沉沉的光。

上京,和上元同義。
雖然傳統上的正解指上京是天界的名稱,亦可。
我沒去過的地方,都讓他成為只是地圖上的名字而已。

「上步天綱,飛行羽門,出入三生,逃身隱淪,
變化形影,千合萬分;」
這一句讚詞白話作如是解:
觀想自己漫步於虛空星界,自由自在地飛行於發光的門道,
三生皆可以自由出入,遁逃這個肉身的累贅,
隱避了沉淪風塵的機會。
我自由的靈光體可以變化隨意,千合萬分!
﹝按、三生指過去生、這一生、未來生。[

「存咒正初登星一過行之爾。往反三過。」
修事已畢,立於原地,存思適才所做步天罡的程序,
在念頭中重演一遍,一遍算一過。反覆三過。
有作一過相等於重複九次,我不主張這麼囉嗦。見好就收。「見好就收」正是修行火候的秘密法門。

鬼門,指東北方。陽明星的魂神是天樞星。
六紀,六親。合於六合。由於他是三綱之領所以稱作紀。
地戶:地戶對天門。古代風水地戶指東南向,天門指西北向。引《勾踐七年
「西北立龍飛翼之樓,以象天門,
東南伏漏石竇,以象地戶;」。

向西北之咒:
「謀我者刑,干我者煩,樂我者壽,願我者仙」。
這是道家咒經常使用的心法,意在言外!
又請參考〈金光神咒〉

至於修練的日期,都以農歷為準。
我不以為需要跟足這些日期,
這些日期都是天星之氣軌交錯的日子,
古道相信,這些天關交錯的時辰內,天上會降下奇特的星氣,這些星氣微細但是清楚,修練到有感而無隔的道人,
便能印證這些日子!
我粗略統計過,道典所言弄弄總總修練的日子,
幾乎都落在每一日上!
好日子迎接好的能量,壞日子就送走懷的能量。
實際上是,好能量與壞能量,不需看日子,道人也能自知之。修行落到必須看日子來修,不如回家睡覺!
但是我要預言,將來的科學終於有空閒回顧這個老古之物,
到時這些古代的紀錄就會價值非凡!
由不得我來瞎忙。


----- 080517浤按、以上一段,第一稿作於《黃帝文化三》,今日移至此地,《七籤捲二十‧附加說明》,回歸本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