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寡人食谱(58)

[藥材麵]

教你一式黑心藥材的烹飪法!
 晚餐煮藥材麵。
巴戟,黃精,蛋花,醬清、少少鹽、……,
這個配搭十分完美,尤其是行雲的那一份,
沒有Indo Mee,只是藥材蛋花湯,她說好美味。
可是不久我們發現兩人的舌頭都已染成黑色!
行雲上網查自去年十一月開始,多處發現染色中藥,
其中兩樣正是我們才吃下去的這兩樣:黃精、巴戟,
黑心中藥已經流入大馬!

藥材公會裡的頭頭都是藥材入口商,
此事如何能了?不了者亦了了之。

 按一、已將此事發一則短訊給供應商,她無動於衷!

 按二、年尾再證明一公斤的肉叢蓉也是染色中藥,丟。
都是貴藥。

 按三、這種墨綠色的染色,也吃不死人,
要點不在這邊,要點在「為何要染色?!」
我是玩中藥材的人,藥材煮過再重複使用,
藥氣已無,就是這款!

 按四、年頭遇見紅色香菇一事,
哥告訴我這紅菇是他去中國,鄉下人供養師父的,
照理不會是爛貨?我沒吭聲,
由於他的紅色十分不自然,
除非是看著他人地裡採來的樣子。
屢次測試「紅香菇」,
經我一再複查中,他的菇質已無!
 Foyuan是八方海會的洞府,經常有一些奇物,
比如這一次就有「紅色的香菇」。
我初不以為她的紅色是染色的,
但是試吃之後,我也不以為他的風味有何特色!
但是我也不敢斷定。
 比如說西藏黃菇吧,顏色也是十分鮮艷!
 但是大自然之物也頗奇,
西藏有一種「紫枸杞」把她放在水中,
他即刻散發出紫色的紋絲,美到十分假,
但我所見是真品!價格不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