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卷二十(61)

[浤按、]
前文「九晨之道」正是典型道形合化具體的行持方式!
語言也僅僅表達其數成。

141116這一日農曆十五之夜,當夜正是,引網資
「這次滿月是85年間、1,073次滿月裡,
月球與地球中心距離最近的一次,」
當夜我有採月光,感覺是非常、非常、非常地不一樣。
即使今日﹝240117-2130﹞為了寫本文,
我再次進入觀想他的「近月」的景中,都能發生異樣的內感!可以表達得出一點內容就是:
他有助於我很快就可以看見腦裡的「金門」。

估計新一代人被他的「複雜」把心情弄壞了!
其實很簡單,且讓我慢慢道來!
上述說明基本的方式並不難。
文字看來很難,其實頗為簡單。
須知,每日按時要做的行持法,
中國人絕不會將它搞到很難進行。
幌人眼目的一點是他的咒文以及「九星名諱」。
這個才真正是「不言之訣」。
道家修持法門的訣,除了在名諱有暗示,
比如前文陽芒就流金火鈴;
陰芒就是豁落七元,都是以名暗示。
而在道家功裡,「識陰陽」本來就是一件頗為要緊的事,
「皆高上之靈策,元始之威章也。」絕不是文學的虛辭。

前法,以存思將天上的星氣飛到我的身體各部位。
以此法將「我」和天星連接起來。
現在有一個問題是我的朋友經常問起的:
修這個法需要熟習古代天文麼?
答案是不需要!
一如當今潮流的外國人星座論命,
玩此數的年輕朋友們,都不需要熟習星學。
雖然不需要熟習天文,但是,方向應當正確。
星軌的方向向來都不大變改的,
現代人按書上所言的方向去練就是了。
咒語,了解了他的旨意,
變通下改用現代自己習慣的方式來存思,就可以了。
須知,人類的心念的力量是「無限大」。
這個說法一點也不誇張。

道家認為,身體每一個關節,都有一個神駐使,
可是由於各種原因,他睡著了。
我,代表這個肉人阿兆的總神,需要經常將這個小兆神念醒。經典上不言之秘就是,念醒這些關節神,
則是步入長生門檻的第一步!

有些人念不到,十修九去,
這是由於他在心形相應這個環節沒掌握好。
就是說他不知正確使用念頭。
為了使到存思能有作用,道家為世人介紹了很多法門,
弄弄總總的法門,旨歸都指向:
將自己的關節臟腑神喚醒!
最極端的法門就是辟穀,讓「我」餓到頻臨死亡,
絕處逢生,就會豁然醒神!
可是須知辟穀不宜推廣,不可以亂亂練!

現代人都是對待身外身無感而有隔。
古賢對待這個人世間都是有感而無隔。
比如,有人早上洗刷他都喜歡用廚房洗碗的大盆洗刷,他不喜歡洗手間的窄逼感,家裡人並不介意,可是他之後,整個洗刷盆都是被噴到唏哩花啦的,地上都是,偶爾還可以看到鼻屎黏著!眼看主人靜靜地去抹地,那人眼看著主人正在抹地時說:XX你的地上黏黏的﹝你知道麼﹞?我靜靜冷目旁觀,顯然主人的身體語言沒有成功傳達到他的神志裏頭。
這個就是「無感而有隔」。他所無感是指本質上的,有隔則也是本質上的。有隔,就是將「你我」分得很清楚,不能做到相既。若是能做到「相既」,那洗臉盆也是他身體的外延!他一定會知道如何清潔﹝或者如何避免﹞自己身體的外延的汙染!

修行得法,在生活上、在日常作息上,
一定是有感而無隔,物我相融。這個是自明的,不必多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