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寡人食谱(61)

[膽囊弱的人慎用油]

 四號至今,來到金馬崙高原小住已進入第四日,
打第二天我便開始測試生油對我的影響!

這一次每一次僅用不足半茶匙的生油,
結果是多屁,輕微腹瀉,並沒有苔膩的情況發生。
我已肯定去年尾,同樣的情況發生
是由於烹飪中加了很多江西綠茶臨門一腳,
所以今日再以大量的綠茶來玩玩!
同時盡量避免外食。高佬邀約多次都被我婉拒了。
用不掉的一大支橄欖油,轉送給阿喜。

 此事未了!
我的膽氣比較弱沒錯,對待油類食物都比較難消化。
一般來講,便溏腹瀉,舌苔應當有相應的表徵才對,
可是我的舌苔當時,每日都省察多次,似無異常!
下山半年之後,再上山玩幾日,
有專賣農肥的朋友陪同,他一掃描我住的地方,說:
這是由於空氣中的肥料菌群引起我的腸胃受到感染,
吃到平時過敏的油脂只不過是臨門一腳!
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
別人沒事,我就有事,表示我是麻煩中人,
就不適宜在麻煩中地過生活囉!
膽氣弱之人,也應少喝咖啡。
咖啡會引致膽管收縮。

﹝後來印證了,一起生活的另外三人,
在同期都染上瘧疾,上過醫院。
我單純採用中醫中藥治好,
沒上過醫院所以不能確認是否瘧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