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寡人食谱(59)

[紅茶麵線] 

早餐沏宜興紅茶,入鍋,紫菜剪絲,上等醬清,
煮滾才下麵線。一點蔭豉。
吃完不必洗鍋,若有吃剩的也保留,
直接準備午餐的材料…… 

午餐,模仿杭州「片兒川面」做法:
預先溫水泡筍干。
刀法切筍成薄片,「大紅袍火鍋醬料」,
竹笙﹝預先用溫水泡掉嗆味,剪﹞,
紫菜切絲,沏龍鬚綠茶取清液。
一起入鍋以﹝WARM﹞保留著,待要吃飯的時候才轉去﹝cook﹞,
加入已預先泡鬆的乾麵,略煮出味不必需滾即可上桌。
不夠鹹自己添加配料。
我加蔭豉,風味超絕。這一次都用[麻油+橄欖油]。

 天然食油遇冷才會凝脂乃以麻油+橄欖油說明之:
 去年十二月底天氣很冷,有些食油都已凝固,
唯地球牌麻油與Colavita橄欖油不會凝固,
這勾引了我的好奇心,將兩種各半混合,結果凝固了。
我沒用一直放著至今,聞其香沒變!
有賣油行家告訴我食油遇冷不凝固不是一件好事,
通常是添加了防凝劑,這是一種有毒的添加劑。
麻油遇冷不會凝固乃屬正常。

 龍鬚茶的說明:
這是前年杭州美眉寄過來的杭茶,
去年尾我將用剩的留在山裡,
可是我下山之後沒人會使用他,
這一次我一次過用完,大約半個紫砂壺之量,
在這個環境,泡了十餘泡還有茶味。
沒有這一味,這一餐仿「片兒川面」就會毫無特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