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卷二十(60)

第二十二式、轉左足還踐弼星上,進右足并,通氣。
星有九門,交關九天。
門有四光芒,爓(yanˋ)照八極之外,無央之中也。
中有玉臺紫館徘徊三陽真人,
號曰上尊宮中玉樓紫館帝真元晨君,
姓幽空,諱「空無先」,字隱元覺冥陽暉幽寥元。
頭建飛天玉冠,衣九天龍衣,手執帝章,坐紫館之中。
若有玄名九天,得知帝真內諱。知者則能隱形藏身。
修飛步之道,當於弼星上,右手撫心,左手指北辰星,
閉氣五息,叩齒三通,咽液七過,
閉眼思帝真元晨君姓諱形像,却立弼星上,

便微咒曰:
道合三微,玄虛舉真,出常入空,逃形天關,
浮翔八極,駕景紫煙,飛步九天,變化億千。
遨戲北蓋,嘯命句陳,所求所願,靡不如言;
長齡天地,保年華晨。
畢,迴星上五轉,還向北辰星,閉氣七息,左轉兩足,
還并立陽明星上。
從陽明星單行禹步,周迴九星,往反九迴,止。
皆不須復存咒也。
畢,還弼星上,平坐,偃息華蓋,存九晨覆衣如初法。
閉眼思己身在絳雲之內,乘天綱飛空上升九天之門,
隨綱轉輪九過。
畢,覺身如落空,還坐星圖之上,便以手拭目九過,
撚兩耳門九過,而行周天大咒,
----- 浤按、
(1)「偃息華蓋」,指并足弼星上,或平坐於弼星上。
(2)三微,指希夷微。

叩齒九通,仰西北而咒曰:
高上九靈,皇上華君;總仰天宿,迴度三辰;
變化四節,五行成仙;是日行真,普命萬神,
五嶽四瀆,及諸靈山,天地水官,悉衛我軒;
太陽激電,六陰吐雲,猛獸驅除,萬精四奔,
毒龍食鬼,平滅邪源,謀我者刑,干我者煩,
樂我者壽,願我者仙;我帶靈策,體佩七元,
流金火鈴,煥落我身;頭戴華蓋,足躡景雲;
口銜天精,手握天關;空常變化,千合萬分;
金木水火,立成自然;飛行禹步,徘徊九門,
出入三清,天地長存

畢,又叩齒三通,咽氣二七過,都止,九晨之道畢於此也。
九晨之道,當以正月、四月、七月、十月、四孟月
同用上旬五、九,唯一日也,平旦;
二月、八月、五月、十一月、四仲月同用
中旬十五、十九,正中;三月、九月、六月、十二月,
四季月同用下旬二十五、二十九,夜半。
此一月六日,旬適取其一日,一月三過。
行之一年三十六過,
以應天關轉輪九天之氣三百六十度之數也。
以其日行道,皆九天書名,得過陽九百六之運,
身免洪波大劫之災。
九年乃得晏飛綱而上步,乘空紀而超足也。


《九晨玄岡金簡文》曰:
修飛步九晨之道,亦當依步天綱之日,兼而行之,
益求飛天之遠,玄斗屢鑒也。
若兼修者,當先行九晨,而後行步天綱也。
此二法咒,咒為異,原同一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