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养生日志7-30

七月三十日 
〈無關症狀〉

 這一個主題已寫了三十則,
並沒有預想的介紹一個一個症狀!
還是一句話,想要了解這種「心得」
不如買一部症狀辭典看看。
當作《人類的苦難歷史》來看看。

 我的大題是《認識自己的症狀》,
卻不介紹多少個症狀,何故?
這是由於我的初衷是要讀者有一個態度上的認知,
對待本身的「症狀發展史」有一個認知,
能吸取歷史的經驗,
但是如果我標出《認知本身症狀的基本態度》諸如此類,
以我的性僻,一看標題我就丟了!
難免有說教之嫌。
將心比心,我也不會以這麼兀突的方式來向你們說教吧!
 我想要表達的一個意思是:
對待本身的症狀需要培養一種正確的態度,負責的態度。
 你的正氣有偏哩所以才會產生了「症」,
把這個偏「狀」顯出來的那個結果,就是症狀。
 來自你,不來自我,
你該對這個負責,主動認識本身是最好的表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