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星期三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之四(9)

 

1410-2015

[高村手做黃酒]

我喜歡這種手做食物!上一次試吃,發生很強烈的酒氣,並收不久都變酸,我也忘了是如何收拾餘剩的一大樽?這一次見到,再試。他們其實是偷賣,違法的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是新鮮黃酒。一樽約五百西西,二十幾元。真是美味極了。這一次溫飲一酒盅之後,沒有很大的反應,但是睡臥中,尤其是右臥可以聽到自己的脈動聲,十分清楚。這一次的聲源來自耳前動脈。少少膚癢。昨晚114X時去睡,五時出即起身,其實我已經在床上折騰了好久才甘願起身,外面很冷,一夜雨。臨睡再溫飲三盅。

 

0611-2015,周五日乙未年九月二十五。晚上相當冷,

昨晚喝一小盅陳年Brandy,當下發一陣很強的眩暈,晚上也睡得不大安穩,看來我的耐酒量已經達到飽和了,加上連續兩日燻艾條又配甘文脂,整個房間的氣場十分躁動。他也影響了我的發夢,亦是十分躁動不安。

艾氣將床底的小蟲逼到上面來,第一夜我就已被咬到好幾個凸疹。第二夜加強火力,安於上方,又將他逼回去,總之一尺厚的軟墊正好是它們的避難所。這種床搬運十分麻煩,洋人思維才會這麼做。今日再加重火力燻一次。

前晚、昨晚、前日早晨、昨日早晨都發現足板水腫。今日改變飲食,消了。主兇是酒和王氏腐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