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3日星期四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之四(7)

 

1406-2015-2200,周日,乙未年四月二十八。蔭鄉

[起居有時]

旁晚,過了六時半,出去散步,風景又不同了,很美,很安靜。走著走著,我感到早年的願望,都一一實現……,二十歲前時刻都在盼望著有今日這種生活,他可悄悄地來了,因此我的日子也不久了。唯一沒有實現就是……身旁沒有佳人陪伴。二十歲以前我可以看到腦海中我和「從事同一種行業」的一個人做了夫妻,可是無法解讀到我們「竟然」走到目前這種「晦昧」的婚姻狀態。有時候,比如目下,有些不捨得去睡,但是我的身體已經不能再那麼任性,自從來到蔭鄉,堅持十點就寢,此後我就不再遭受指甲龜裂的情況,顯然是起居有常的緣故,不止是飲食的緣故。十點就寢更有效率。

總是很早起身,經常四點就起身,而且精神奕奕。當然!中午我也會小睡片刻,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午後則會睡得好久。此事不常發生。因此他也成為了我健康的晴雨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