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体验辉光4

 [植物的情緒值]

 憑我多年的體驗,植物的情緒好比一個少年仔,
又好比少女。大約是17歲以下。
他天真爛漫,直率而不藏。 我要指出,有些植物有附靈。
所謂附靈指,有其他不具形體的能量體附著於上!
往往不止於一個,有時候是一個團。
現代人由於受到唯物教育體系的薰陶,
不容易接受植物有靈論。
況且我這一文的目的是啟發,不會側重於解說。
有緣則到時必定水到渠成而能解讀。
 淺一點的緣,止於看樹身輝光,也已經是一部自然大書了。 

興許,我十分喜愛看花朵的輝光。
那是十分美麗光潔的。
充滿了生命力,這個不是文飾其表,這是  真切的。
 有一部很美麗的卡通電影,
Pocahontas (風之彩、風中奇緣、寶嘉康蒂),
故事裏頭女主角一有心事就會去見他的老嬤嬤,
她是一株老樹靈,
嬤嬤總是輕描淡寫就會幫助這孫女兒排解紛亂之意緒。
 是的!我前面說樹的情緒好像17歲少女或者少男。
但是她予人的依靠,好比老嬤嬤。
 僅有十分稀罕的樹靈會排斥人類。
我曾遇見一株看似小樹的,就會排斥人。
不敏感的人將車子停在她的樹下,還好。
敏感的人就會感到一股不是滋味的感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