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体验辉光1

據我所知,
地球上有三種生物身體會發出輝光。
那是人類、動物、植物。 
有一種特例,他以特別的形式發光比如螢火蟲、
又比如深海一種水母等等,
乃至於關於生物光體神異的傳說,
皆不屬於輝光探討的範圍。 

輝光的解釋指,整體上發光。
有些時候是局部發光。
但是整體上發光是此相的常態。
比如人體輝光,主要表現在頭部,
也常見於兩肩及頸側發光。腰區發光。
比如動物輝光都見於那光包圍整個頭,
越是老年的動物越是明顯。
天上飛的比地上走的明顯。
植物輝光則經常表現在整片葉子上以及樹幹上,
其光都集中在葉尖上端。
至今我沒曾見水族的輝光。
可能這是他在水中干擾了我的觀測,
也可能是我很少接近水族。
總而言之,
追憶有一次機緣巧合我去到本國一個深海魚產區木膠(Mukah),
觀看了一整個早上新鮮深海魚岸上現場售賣的情況,
都不見魚頭上有輝光。 

 東西方的作者都有探討輝光。
尤其喚起人們對待輝光的關注,
則是由西方作者開始。
這樣一來很容易讓人以為看輝光
來自西方的一種「能力的傳授」。
事實上並不是,
而是東方,主要以道家為主,都不喜歡著作,
不喜歡公然喧嘩。
好比你眼前這一條喜歡公然喧嘩,
傳統的道都不喜歡。
我的道家朋友甚至「勸」我說:
能不能減少文字勞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