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体验辉光3

 [水到渠成、在線更新] 

其實我不需要細節的描述植物輝光,
這是由於「水到渠成、在線更新」的原理。
 這個原理的解釋是這樣的,
這一類「學問」都是要待到你「看見」了,
有關於這一次的看見的答案就會立馬顯現。
那人自然而然知曉這個看見的真相。
因此  我將這種自然的教化稱為「在線更新」。

當然這個教化全程需要時間的醞釀。
比如自從第一次看見植物輝光,一直到能理解他,
我經歷了恐怕有十年的醞釀。
 因此,好比這一類作文喧嘩的行為動機,
這是希望將這個答案的醞釀期縮短。
 我相信啟發的力量。
但是你哥我所學很少是受到人的啟發而起,
我的意思指我所學絕多數是自然的啟發,

還有文學的啟發。
回顧我在1986年前後,經常走野山,
每一次一入山口兩目就會「發矇」,
那矇光會震動,有一定的震動頻率。
追憶我曾問同行者有沒有同樣的遭遇?都說沒有!
是不是提早老花?都說不知。
其實當時我正是看見山口野芳的美麗笑迎的輝光。
不是來自日本的百花仙子,但是頗有遇仙之愉悅感。
由於沒有適時的啟發,
必須遲至16年之後才讓我猛然領悟所見者正是植物輝光。
雖然有發生如此延遲,我也頗享受這種延遲。
真個是妙在不言不語中。

 在小站看見樹光之後不久,趁著一個假期,我隨意郊遊,
去到一個靠近城市的山邊瀑布,
那是土著居住的領域,比較少汙染,
我在那裏看見「打成一片」的植物輝光景象,十分活潑。
也是一種靈感的驅使,我來至此地,也是第一次來到。
說也奇怪,多年之後再度舊地重遊,
我是刻意的,我是專程的,很意外發現,
我對待這裡的植物輝光的敏感度大為減少,
幾乎是看不見輝光了。
當時我和同行者說這裡汙染了、這裡的磁場改變了,云云。
其實是那裏植物在悲傷了,那裏即將要城市化發展了。
這個解讀則是多年以後我終於能解讀植物輝光給我的啟示,
追憶回去那一次的經驗而「在線更新」,
他給我的回應是他們悲傷了。
當然!這是純粹是我個人的感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