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

体验辉光2

◤植物的輝光◢ 

我第一次看見植物的輝光,
時間大約是2002年一個早上。
當時我在車廂裡,一個公交小站旁邊,
外頭正在下著雨,一邊等雨,一邊等人。
當我意識到雨停了,
正想要啟動車子離開,
一眼望見前面的樹身「多出一層」東西。
那光體包圍著整個樹身,
發出乾淨的蘋果綠光,有些粉樣,有2吋厚度。
很安靜地展現著。 

一般上觀測,不論是何種光,
我們正向觀測不到正向的光。
必須側向就很容易觀測到。
植物是不能動的,可是人可以動。
曾經有一次,
我過度專注於觀測樹身與樹葉輝光的差別,
我圍繞在樹的周圍一邊走一邊觀測,
目不轉睛望著那個樹身,
沒注意身旁的狀況,
差點掉入湖裡去。
 那個早上我坐於車廂裡冷目觀測著這一切,
知道十分新鮮,
並不知道他會帶來給我何種意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