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养生日志9-29

九月二十九日 
〈橄欖皮〉

 2007年3月14日在顏美人婆家火鍋,
很喜歡一種黑色的醃漬食物,
她們都說那是“橄欖皮”,再問則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本品佐粥風味絕配,
吃到咽中會出其不意的彈出一股特別的香味兒。
說來奇巧,昨日詩巫女來看診,
她是沙勞越詩巫的美人,
她突然問我要不要讓她帶來一些當地的原產品,
我說我不知我要甚麼?
她想一想說要不要黑橄欖?
我的直覺立刻叮的一聲告訴我答案這樣就來啦,
急急如勒令,取出來寶物讓她看,
她瞄都不瞄一下說道,這個就是嘛!
好的,我要這個多多益善。

 美人說她家經常都有醃漬,本品性熱,
生吃法拌老抽加糖加指天椒立刻吃。
生品不可以沾濕一濕就壞,
喜歡暴曬,越曬風味越美。一曬就熟軟的那一種最好吃。
蒂基散佈著白粉點個體碩大的品質最好。
醃漬則取鮮品灑鹽撈勻曝曬,越曬越好。
曬到熟軟可以藏久久不會壞。曬熟之後才加拌一些糖。
本品的當季與榴槤不相前後。
製成品臨用之前再加少許糖,蒸軟吃,風味獨特。

 這個美麗又熱情的女子一邊講述一邊玉手亂搖,
突然不講了,
但見她施施然取出手機乾脆搖了一個長途電話問她的家人,
她講了咿咿喔喔一堆福州話我聽不懂,
突然她移開講一半的手機,
對著我說:唉呀!現在有中國入口的,不必自己釀製!
甚麼時候有?待我回去帶兩包給你吧!

 美人說她婆婆釀製橄欖皮是這樣的:
生採下來的橄欖,整個搓鹽曬到熟軟,
去核﹝核中有仁,性溫補身﹞,
收入甕中任其發酵一直到成熟﹝需要自己掌握﹞,才取出食用。吃法多種,自己發明。
八十四日先生吃過有用來蒸魚,風味美妙。

 251212-驚豔之客三姊妹來,
當然也帶來不少土產給我,
其中一種就是這個橄欖皮,我講明要獨占了!
回憶伊人一度警告“一沾濕就要壞”
我偏偏讓Himalaya石鹽沾了不少水才開始搓,
偏偏要等到他壞了才開始慢慢玩!
結果是……27日那天正式玩完!
 放在車頂上日曬,一時急來要駕車出去購物……. 
他掉到無聲無息!再也拾不回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