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

养生日志10-6

十月六日 
〈糖代表文化〉

 不同地區國度所產天然糖,名稱都不一樣!
釀製法也大異其趣。
比如泰國的「sontam」,即是十分富含特色的烹飪糖,
這一味並不用於普通使用!讀音:sonˇtamˊ。
 泰國人的Sontam雖然風味絕美,
但是我對他的果膠有過敏,一吃就會腹脹。
 泡咖啡、泡花茶,都十分美味!
泰國人不懂得這樣來使用。
他們常用於製成沙拉。也很好吃。
配魚露有獨特的風味,但是我不敢吃魚!
沾一下,增廣見聞。

 我的孟籍外勞阿歷,
家鄉全村人都是釀製“Jaggery Powder”的!
他告訴我許多書上不講的糖知識。
他的父親患上糖尿病截肢,將他的血汗錢花光了才死。
我問他:你還有你的朋友牙齒都很美,也很健康,
為什麼你父親會患上糖尿病搞到需要截肢?
他以十分簡單的口氣回我:他不吃村裡的糖,他迷戀白糖。

馬來語gula源自印語gul。
泰國南部的黑砂糖叫做Grek。
 最近,天然糖的新產品如雨後春筍鋪天蓋地的在市場上!
我不以為是由於區區在雅虎部落格上大放厥詞引起,
但是當時「說糖大傳」﹝大賺﹞,一放佈,
一日之後點擊率累積8XX之人次!
 印度黑糖,我從一公斤二令吉,
兩年之後開始一路起到目前的四塊半一公斤,
由於有利可圖,
奸商就開始在“Jaggery Powder”中摻了相當比率的薯粉,
以為鬼神不知!可是人在做,天在看,
待多幾年,我要看他怎樣?
你知道摻了薯粉的後果?
雖然摸摸良心,反正這個吃不死人,
說不定還有一項陰德可以減少人們吃糖的濃度呢?
摻了薯粉,等於引入異類之菌群進入黑糖國界裏頭,
很容易就會演變成不好的黴菌滋長!
為了防止這種事,再添加其他添加劑,
為了一私利益越陷越深!
原始的糖,他的發酵菌群是內穩定的,安全的。
 當你在批評印度黑糖很骯髒的時刻,
你須知考慮到此物有多少人正在用著他?
印度人就是賤?自己就是清貴?一塵不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