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星期日

养生日志10-2

十月二日 
〈腐乳〉

 華人族群中,愛吃腐乳的人,我相信不在少數!
 腐乳正是區區最愛!也不是每一種牌子,
本地市場上的腐乳,我都看不上眼。
我需要託中國朋友特地尋覓具有特殊風味的腐乳,
其中白腐乳與大方紅腐乳正是讓人尋味的。
為了滿足自己特殊要求,我學會自釀腐乳了。
雖然不能完全代替,也聊勝於無。

 腐乳,其實是臭豆腐的身後身,
我在這裡簡單介紹一種人人一學就會自製腐乳! 
將買來天然豆腐,比較硬的那一種,
而且不可以有添加劑的。
 切成小方塊,泡在麻油中,封密,帶在身邊,
待他慢慢發酵,三個月之後便可以當作腐乳來品嘗了。
當今人在洋鬼子價值觀的霸氣陰影籠罩之下,
許多亞洲人的文化都會被都會被否定!
眾多備受攻擊的傳統食物,腐乳是典型。
彼類言之鑿鑿已認定了吃了腐乳對人無益。
自我矮化的華人,也只會跟屁蟲,沒有帶腦袋想一想。
作為一個人,不用腦自己想,只會跟屁風,不如去跳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